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长牙带刺”!苏大维格蹭“芯片光刻机”热点被证监会处罚, 股民索赔进行中
0人浏览 2024-01-02 09:48

2023年12月29日,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 2023〕16 号)。

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23年9月14日12时25分,苏大维格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对投资者前期关于“贵司光刻机及相关技术有哪些知名企业在使用” 的提问,回复称“公司光刻机已实现向国内龙头芯片企业的销售,并已实现向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的出口; 同时,公司向国内相关芯片光刻机厂商提供了定位光栅尺部件” 。公司前述回复发布后,下午开盘后公司股价快速由跌转涨,最终收盘上涨 20%。公司前述回复所称已实现销售和出口的“光刻机”实际为用于制造微纳光学材料、掩膜等的直写光刻设备,而非用于芯片制造的光刻机,该“光刻机”与回复中所称的“芯片光刻机”存在显著差异。公司未能准确、完整地披露公司销售的光刻设备的种类和具体应用领域,且在回复中将“光刻机”和“芯片光刻机”并用,具有误导性。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一、对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一百五十万元罚款;二、对蒋林给予警告,并处以一百万元罚款。

深交所全面从严打击资本市场乱象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深交所全面从严打击资本市场乱象,积极查处“忽悠式回购”乱象,对财务造假、“财务大洗澡”重拳出击,对上市公司“蹭热点”、在互动平台“胡言乱语”、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及时惩处,让上市公司监管真正“长牙带刺”。

维权索赔预征集已经正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苏大维格(300331)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2023 年9月14日下午13:00-15:00期间买入股票且亏损的投资人即可报名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治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治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