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赚指数不赚钱(9.13)
0人浏览 2022-09-13 09:37

       节前一天上证成交量3386亿,深市4410亿,其中科创板444.7亿,创业板1316亿,北向流入147.53亿。

       指数大涨,但是并非普涨,红绿家数大约1:1,对不少的人来说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从板块表现来看,领头的是地产和相关产业链,量能也是配合走势的,本人认为中、短期还有机会,主要是有资金博弈地产政策回暖。

       从博弈的角度看,节前周五的指数大涨,也是一种博弈社融数据,其实,目前的社融数据无论是好是差,都可以解读为利好:社融差,央妈肯定不会收水,市场就不会缺水;社融好,证明经济复苏,信心恢复,政策效果在逐渐发挥作用。结合市场目前的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从长线视角看,目前就是底部位置。

       从短线视角看,大盘走势有启动一波的苗头,可惜存在的隐忧有两个,1是量能不足,如果能上万亿就比较好;2是上证下面有个缺口,之前就判断,如果市场强势、持续有量,这缺口是可能不补的,可是目前偏偏就是缺量的配合,所以大盘还存有较大的概率是会回补这个缺口的。

       综上,目前不应该空仓,但也不宜满仓。建议5成仓位,进可攻退可守。

       市场分析,这里有马前炮的观点,欢迎右上方点击关注(文章开头)。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提及标的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4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