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利好兑现(12.8)
0人浏览 2022-12-08 09:56

      本周两市的成交量顺序是周一1.05万亿,周二0.99万亿,昨天周三0.94万亿,而消息面是昨天新十条公布,基本都不要求核酸和看码,按理说这是利好,应该大涨并且放量,实际上,市场的表现却是相反的,冲高然后就回落了,只有一种解释是合理的,就是这些利好被兑现了,靴子落地见光死。而连续两天,包括昨天下午都在提示逢高减仓,这回的节奏没毛病。

      从短线视角看,量能缩减、情绪转弱,则大盘回补缺口的概率大增,如果持仓是基本同步大盘节奏的,应该适当的降一下仓位,而如果有自己独立行情和节奏的,则要关注量能是否配合而做取舍。

      当然,有跟踪我观点的都知道,从估值的角度看,市场整体还是在低位区间,所以长线视角依然是底部区间,择时的操作只是为了规避“预见”的风险,避免过山车,如果对坐过山车无感的,坚定做长线的,可以忽略这些短期的波动,但是要做好收益可能回撤5%~10%的心理准备。

       后续决定行情拐点的,依然是量能是否放大,要持续的放大才是好。

       觉得文章有帮助,就请在下面点个赞吧,也点击右上方的关注(文章开头),这样不会错过更新的内容。

      文章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4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