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底部的风险(9.26)
0人浏览 2022-09-26 10:30

       上周上证周涨幅-1.22%,深市周涨幅-2.27%,而成交量方面,在上周四,6399亿是两市今年录得的地量记录,实际上,两市上周每一天的成交量都是6千多亿,最高的只是上周五的6685亿,目前人气是涣散的,市场情绪处于冰河期,这情形和2018年年底有点类似,市场普遍对后市预期比较悲观。

        从技术角度看,最近一次MACD周线级别死叉是今年初的第二周,当时大盘收盘3521.26,也同时跌破60周线,随后最低下探至4月的2863.65,最大跌幅达到18.68%。不过,目前的周线死叉是在水下的,低位,而上述的死叉是在高位,两者的可比性不大。

        论估值,据万得数据显示,申万31个一级分类行业,只有汽车和农林牧渔两个是高估的,房地产、食品饮料、商贸服务等6个行业是适中,其它23个行业都是低估的位置,由此可以判断,目前就是估值底,再往下杀,就只是情绪杀,非理性占主导。当然,内有疫情反复、阻碍经济复苏的进程,外有美联储加息、乌俄战事恶化等等利空因素制约,直接就行情反转是不大现实的,继续下滑的概率不小,除非有政策方面的大级别利好,比如降印花税、比如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降级,等等,否则,地量震荡磨底就是正常剧本,也是不错的剧本。

        但是注意,底部也有底部的风险。

        即使真的形成底部,个股也千差万别,如果是处于估值高位的,补跌的幅度还是会吓人的。

        而如果是做抄底,也很难一击即中,比如目前大盘是处于2折的位置,假如再出现极端情况的下杀,假设杀到1折的位置,就还是有腰斩的风险,所以不应该一次性进入,应该分批布局。

        不要单吊某一只个股,万一爆雷就死的很难看。

        还有,如果是重仓被套了,不要因为市场的极度恐慌而交出你的筹码,要坚定,这里有个前提,不是处于高位,不是上升趋势已经破位改向下。

       市场分析,这里有马前炮的观点,欢迎右上方点击关注(文章开头)。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提及标的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4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