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万亿空间爆发,是房地产产业链还是在新能源车后时代?
0人浏览 2022-12-08 13:23

如果市场未来还有大的机会,只有三个品种:

1、房地产产业链的龙头机会,经过短期爆炒休息以后龙头还能继续显示威力

2、新能源车后时代,并不是新能源车,而是汽车金融、充电桩、电池回收和维修保养等后市场

3、医药,尤其是中药!(目前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正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image.png

产业链是一个范围很广的名词,房地产产业链,从上游的原材料,小金属,中间的建筑商,中下游的开发商,下游的装修,家电,一条产业链,有关部门很聪明,这个下手直接刺激经济,比消费券还好用!

新能源车后时代,目前中国保守估计新能源车1000万辆,维修、保养、零配件、美容、改装、油品,金融服务、汽车租赁、保险、广告、装潢、维护、充电桩,电池回收,驾校、停车场、车友俱乐部、救援系统、交通信息服务、二手车等,随便拉出来一个,对经济的刺激远远大于想象!

针对市场观点清晰:

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不论是疫情后复苏产业链还是后疫情时代的医药类,盘中都表现的较为活跃,最近很多热钱都在往里面靠。不过以岭药业今天的资金净流出创了新高~~~~

但板块里面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特别是医药类,昨天ICU,今天KTV无缝对接,把市场的残忍性表现得淋漓尽致,非常考验心态。

image.png

新能源赛道认怂了绝无可能,新能源赛道个股从7月份高点回撤50%的比比皆是,回落到4月份低点的也不在少数,如果说性价比,疫情彻底放开以后,他们的性价比才是凸显的更加充分!一旦房地产和大金融资金开始不断流出,谁能承接这么大的资金量还可以维持每天万亿成交呢?

我们关注的几个标的,直接罗列代表:

1、欣旺达,有底气,有胆量,有实力,敢与宁德时代厮杀战场,也有可能是“太天真”

从去年7月以来,欣旺达共落子珠海、什邡、宜昌、义乌、惠州、南京、南昌、枣庄等多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合计总投资超1100亿元。而他的总市值不过是四百亿而已~~

image.png

2、时代电气688187  半导体设计端依然延续着需求分化的格局,新能源车和新能源等大赛道仍有机会,功率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MCU 和模拟芯片等都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尤其是供给偏紧、供应链割裂的大环境下,市场机会凸显

但行“芯”路 不问“硅”期


image.png

在上证指数2880到3200点区间,因为大金融和房地产政策刺激,指数轰轰烈烈,高开不断,基本面改善了吗,没有,刺激立马有作业吗,不见得,中字头估值体系改变了吗,至少外资没有疯狂介入,所以炒作需要休息!

A股市场有一个统计现象,历次熊市结束后的第一波上涨行情,几乎全部都发生在当年11月之后一直到次年4月之前这个时间段(2005年12月到2006年2月、2008年11月到2009年2月、2012年12月到2013年2月、2019年1月到4月等)。

这个时间段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时间段,而是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真空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短期行情走势更容易在市场否极泰来的时刻利用情绪进行先期修复。

譬如近期的中字头以及房地产还有大金融,虽然是有政策利好带动,但是根本上还是每一轮情绪反转时,新进资金不愿意给前期的结构性热点,如光伏、电车、风电、储能等老热点抬轿,反而更喜欢超跌破净的蓝筹品种,因此老资金看不上的“烂”筹,成为了新资金的新宠,因此有人也把这一阶段总结为买低、买烂、买差的新资金反转上车阶段。

2022即将过去,已经经历了这么悲惨的一年,疫情全面放开,美联储加息即将落地,我们在2023年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期待一波行情吧,会有的!

统一回复关于止损和止盈问题:

1、我们当天看好个股一般都会搭建底仓,因为我们关注个股价格比较高,所以底仓以后我们会差价反复操作降低成本,日内差价必须做

2、我们止损是10%,如果买入个股,三天之内亏损到10%,不加仓的情况下,立马止损,除非后市短期空间值得等待,会选择加仓一次

3、关于止盈,挣钱什么时候都是对的,我们都不是神,买不到最低,卖不到最高!

筹码剖析,点击续约,目前老粉续约三个月优惠800元,六个月续约优惠2000元,同时赠送同时长机构拉升指标!

历史模拟战绩不代表未来预测,请您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本产品风险等级为R4,请仔细甄别投资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大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7061504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