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报】美国5月非农远超预期 沙特额外减产石油100万桶/日 美油涨超2%

2023-06-05 08:00:0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

  美国5月非农远超预期,贵金属大跌,黄金跌超1%;沙特宣布7月额外减产石油100万桶/日,油价高开,美油、布油涨超2%。同花顺期货交流社区已开通,社区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投资,点击加入>>

  【宏观要闻】

  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财政系统正组织申报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项目

  从多位地方财政人士了解到,近期财政系统正组织申报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项目。此举旨在发挥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此次申报要求明确,各地区可继续将专项债券用作项目资本金,政策范围为新能源项目、煤炭储备设施等13个领域。

  美国总统签署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

  美国总统签署债务上限法案,暂时避免美政府陷入债务违约。该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

  美国5月新增就业33.9万人 远超预期

  6月2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33.9万人,几乎是估计中值19.5万的两倍,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5月失业率为3.7%,高于前值3.4%和预期3.5%,创下2022年10月以来新高。5月份工资增长放缓,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同比增长4.3%,低于预期值4.4%。

  【行业要闻】

  上交所:决定于2023年6月5日上市交易科创50ETF期权

  上交所决定于2023年6月5日上市交易科创50ETF期权,首批挂牌的期权合约到期月份为2023年6月、7月、9月和12月。

  证监会同意氧化铝期货注册

  近日,证监会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氧化铝期货注册。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上海期货交易所做好各项工作,保障氧化铝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沙特宣布7月额外减产石油100万桶/日

  沙特7月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该额外减产可能会延长。OPEC+此前公布的减产计划延长一年。阿联酋成为本次会议最大赢家――明年配额获得提升,部分非洲国家配额减少,使得配额与其产能一致。

  远兴能源:公司统计的纯碱产品成本是重质纯碱和轻质纯碱的综合成本

  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向远兴能源000683)提问“公司一季度纯碱完全成本在1100元/吨左右,这个是轻碱还是重碱?轻、重碱的价格差别有多大?阿拉善新投产项目的轻、重碱的完全成本大概是多少?”远兴能源在互动易回复称,公司统计的纯碱产品成本是重质纯碱和轻质纯碱的综合成本;目前现货市场的轻质纯碱价格低于重质纯碱;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产品实际成本需要待装置达产达标稳定运行后进行统计。

  21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环比减少63万吨

  据中钢协数据显示,5月下旬,21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031万吨,环比减少63万吨,下降5.8%,库存降幅扩大;比4月下旬减少120万吨,下降10.4%;比年初增加279万吨,上升37.1%;比上年同期减少176万吨,下降14.6%。

  唐山A级企业停一台烧结到6月底

  据Mysteel了解,唐山部分钢企收到相关部门环保通知,要求唐山A级企业停一台烧结到6月底。非A级企业或停一座高炉,具体比例还在进一步协商。6月2日,唐山高炉开工率74%,产能利用率94%,若唐山环保评级非A级钢企停一座高炉,预计将会新增8座高炉停产,涉及铁水产能约2.5万吨/天。

  萨尔丹哈湾的铁矿石运输没有受到关闭的影响

  据阿格斯报道,市场人士说,南非铁路运营商Transnet重新开通了向萨尔丹哈湾运送铁矿石的铁路线。萨尔丹哈湾的铁矿石运输没有受到关闭的影响。

  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较前周增加45.18%

  加拿大谷物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当周,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较前周增加45.18%至18.67万吨,之前一周为12.86万吨。截至5月28日,加拿大油菜籽商业库存为76.2万吨。

  5月份单月销糖同比增加5.31万吨

  据云南糖网,截至5月底云南省累计销售新糖130.42万吨,产销率64.85%,5月份单月销糖26.06万吨,同比增加5.31万吨,工业库存70.68万吨,同比减少34.22万吨。

  【今日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铭普光磁
  • 鸿博股份
  • 恒信东方
  • 金桥信息
  • 亚康股份
  • 亿道信息
  • 东田微
  • 南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