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助力营销自动化 广告行业拐点将至

2023-06-21 08:06:17 来源: 金融界—机会情报

  20日,一美股上市公司发布AIGC产品“市场易”,包含文案生成、内容发布、传播分析、舆情监测、知识库、体验中心六大功能板块。该产品为市场宣传和舆情监测的垂直行业大模型,用户可以快速生成用于朋友圈、公众号、小红书、工作邮件、视频拍摄脚本等场景的文案,并且快速完成一键式内容发布。

  国信证券认为,AIGC+内容生产输出有望实现在营销、媒体等场景的内容生产降本增效,从商业模式上也有望构建起基于AIGC的类SaaS服务。2021年成立的AI内容平台Jasper已成为美国发展最快的私营公司之一,A轮融资估值达到15亿美元。参考其成长范式,建议关注积极拥抱AIGC、具备相关落地场景并有望率先推出相关产品应用的标的。

  长城证券002939)分析,广告行业22年承压,23年广告主投放意愿边际恢复:目前广告市场整体刊例花费处于历史区间下沿位置(排除2020年初疫情影响),在目前宏观经济复苏周期中向上修复空间较大。叠加国内GDP恢复超预期带来的广告主信心回升,广告复苏略微滞后于消费复苏,22Q2低基数影响以及23Q2“618”购物节带来广告投放需求的提升等因素,认为广告市场或将在23Q2迎来拐点。

  相关业务上市公司包括:分众传媒002027);蓝色光标300058);智度股份000676);易点天下301171);天下秀600556);三人行605168);兆讯传媒301102);遥望科技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新时达
  • 南方精工
  • 科力尔
  • 中马传动
  • 共进股份
  • 晋拓股份
  • 宝馨科技
  • 克劳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