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个轮子也能平稳行驶!”比亚迪“云辇”来了 这些车型将率先搭载

2023-04-10 22:13:1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继刀片电池、CTB、易四方等核心技术发布后,比亚迪002594)又推出了一项核心技术。

  4月10日晚间,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正式发布。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透露,云辇是行业内首个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不仅填补了国内在这方面的技术空白,实现从0到1的突破,更超越了国外的技术水平,实现了从1到2的提升。

  据悉,云辇将搭载在比亚迪王朝海洋旗舰车型、腾势、仰望以及比亚迪专业个性化品牌的车型上。

  进一步提升整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提起车身控制系统,很多消费者会第一瞬间联想到奔驰的魔毯系统、奥迪的智能稳姿系统等。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车身控制系统技术一直被高端豪华汽车品牌垄断,中国汽车品牌鲜少涉足。

  如今,随着中国汽车企业技术的升级,不少中国品牌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车身控制系统,而比亚迪此次打造的云辇车身控制系统,则是专为新能源汽车设计打造的。

  据悉,“云辇”的命名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古代,“辇”是最顶级的出行载具,既体现了中国古人对舒适出行的追求,也代表了他们对于驾驶体验的先知探索。

  王传福表示,云辇是首个在垂直方向系统化解决车身控制问题的车身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感知人、车、路三者的状态,可以使得车辆在复杂路况下依旧保持舒适性。

  据悉,云辇系统的架构涵盖了感知层、决策层、执行层,具备智能感知、精准决策、高效执行的特点,可实现人、车、路、云、系统五大维度一体化的协同,保证整车信号采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让车身的姿态更平稳,车内的驾驶人员更从容。

  在安全性方面,得益于云辇技术的应用,车辆的整体安全性将进一步提升。“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哪怕掉了一个轮子,车辆依然可以保持平稳行驶”。王传福透露道。

  20年来投入了千亿研发资金

  在活动现场,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进一步介绍了云辇车身控制系统的特点。

  据悉,云辇系统共分为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等多种系统架构。比亚迪会根据各版本的特性,将云辇技术逐步应用在王朝海洋车型、腾势、仰望和专业个性化品牌中。

  不仅如此,在活动尾声之际,比亚迪还特别释放了一个“彩蛋”,公布了云辇-X系统,并通过比亚迪百万级别豪华车型进行了现场演示。

  廉玉波表示,智能化浪潮带来垂直方向控制新技术,安全是底线,舒适为高阶,云辇系统共拥有云辇智探、云辇预瞄、云辇智算中心、云辇智控等多个模块,可同时在硬件和软件上都通过多重安全认证和冗余备份,以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事实上,云辇系统并非比亚迪推出的首个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王传福透露道,进入新能源汽车赛道的20年来,比亚迪投入了千亿元的研发资金,拥有6.9万人的团队和2.8万项授权专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4-12
比亚迪
击败了8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122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16亿股,占流通A股35.7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50.94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