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银行业危机余震扰动市场美股涨跌互现 特斯拉市值跌破5千亿美元

2023-04-27 07:48:05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走势分化,道指、标普受银行业危机余震拖累收跌,齐创四周新低,微软大涨逾7%推动纳指收高。整体来看投资者情绪面依然没有出现好转,标普500指数连续两日放量下跌。

  消息面上,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的财报重燃市场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周三有消息称,美国政府目前不愿对其采取干预措施。此外,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初值增3.2%远超预期,经济仍有韧性令市场小幅上调对6月美联储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更高的借贷成本和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正抑制资本投资。

  有分析师指出,第一共和银行的情况令一些期待软着陆的人丢失了部分信心。现在的情况开始指向信贷收缩,不利于银行的利润,对经济而言也不好。

  另外,美国众议院通过众议长麦卡锡提出的债务上限法案,但料将无法在参议院通过。民主党斥其为“美国违约法案”,势必加剧两党在避免灾难性美国违约问题上的僵局。

  隔夜,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美国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涨至62个基点,为自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也造成了抑制。

  重要消息方面,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6日,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受邀出席发布会。

  马萨表示,与不同企业达成协议后,阿根廷将于本月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大约10.4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使用人民币可以加快阿根廷未来几个月的中国商品进口节奏,相关授权的效率将更高。预计从5月份起,阿根廷还将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7.9亿至1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

  企业方面,周三盘后,美国社交媒体和元宇宙巨头Meta平台披露2023财年一季报。其中营收286.5亿美元,时隔近一年再次实现同比上升,同时较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足足高了10亿美元;每股盈利2.2美元同样比预期高出10%。公司给出的二季度营收预期为295至320亿美元,分析师的一致预期为294.7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公司盘后涨11.19%。

  而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延续近期跌势,市值跌至5000亿美元关口下方。目前,特斯拉市值为4953.6亿美元,较其2021年一度达到的1.2万亿美元腰斩。在美股市值榜上,特斯拉已跌至第九,落后于英伟达、Meta Platforms和强生公司。分析称,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斯拉的降价措施会吞噬公司利润。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12%,百度涨0.11%,网易涨1.57%,腾讯音乐涨1.29%,拼多多涨0.88%。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0.01%,亚马逊涨2.35%,谷歌A跌0.13%,奈飞跌0.4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42美元,跌3.4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7.77美元,跌3.71%;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2.10元,跌4.18%。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13%,报每克445.0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7%,报每千克5601.00元。

  【隔夜要闻】

  阿根廷将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进口商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6日,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受邀出席发布会。

  马萨表示,与不同企业达成协议后,阿根廷将于本月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大约10.4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使用人民币可以加快阿根廷未来几个月的中国商品进口节奏,相关授权的效率将更高。预计从5月份起,阿根廷还将使用人民币支付价值相当于7.9亿至1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

  美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两党对峙料将升级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赢得了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胜利,加剧了与白宫在避免灾难性美国违约问题上的僵局。表决结果为217票赞成,215票反对。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的领袖舒默称,共和党的议案是“美国违约”(DOA)法案,他宣布提案“抵达即死亡”,且拜登表示将否决该案,但该法案在众议院过关可能会触发与白宫的讨论。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美国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涨至62个基点,为自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3.2%好于预期 但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下降

  受波音公司新订单提振,非国防性资本货物环比增长10.4%,除去飞机后的非国防性资本货物订单与出货量均环比减少0.4%。

  布油重挫近4%,回吐OPEC+减产以来全部涨幅

  有评论认为,当前油价的下降,显示出OPEC+月初的减产有“先见之明”,但也有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需求走强,原油市场走向供应不足,国际油价将有望突破90美元大关。

  【公司新闻】

  银行业危机余震继续 第一共和银行市值跌破10亿美元

  第一共和银行市值跌破10亿美元,跌近40%。此前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目前不愿对第一共和银行采取干预措施。因白衣骑士迟迟未现,第一共和银行评级恐遭FDIC下调,或致使其使用美联储的紧急贷款工具受限。

  Meta一季度收入意外扭转三季连降 扎克伯格称AI和元宇宙两手抓

  一季度Meta营收同比不降反增3%,EPS盈利下滑19%,远低于预期降幅26%;广告收入和App收入不降反增,Facebook日活突破20亿,超预期再创新高;元宇宙业务收入腰斩,降幅远超预期,亏损超预期扩大至40亿美元,Meta预计今年将亏损扩大。Meta的一季度营收指引高于预期,将全年费用指引的高端下调30亿美元,费用含裁员等重组成本至少30亿,全年资本指引不变,将增加AI投资。扎克伯格称AI推动App和业务取得良好成果,对AI和元宇宙两手抓。

  游戏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可能要黄:英国监管反对微软收购暴雪

  微软690亿美元收购暴雪可能要凉凉了。英国最高监管机构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反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理由是这笔交易损害了云游戏市场的竞争。微软、动视暴雪均表示将对该决定提起上诉,但专业人士认为,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ChatGPT的替代品来了:HuggingChat号称媲美GPT-3.5

  AI社区Hugging Face(抱抱脸)发布了聊天机器人HuggingChat,该机器人基于300亿参数的LLaMA模型,号称“开源版Android应用商店”。HuggingChat不仅开源,而且免费,点进网页即可实现与HuggingChat丝滑畅聊。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国银河
  • 中信金属
  • 中金公司
  • 中电港
  • 苏美达
  • 秦港股份
  • 国新文化
  • 设计总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