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财报炸场!中国平安绩后劲升9%,微软“眼里只有AI”

2023-04-27 17:17:47 来源:

  發仔导读

  结合市场资讯+公司财报+大行观点,追踪热门港股,关注市场最新风向,发现更多投资机会,我们一起来看看本周风向标重点!

  1、中国平安601318)Q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52亿元,同比大增48.9%

  2、光大证券601788)判断短期动力煤价格有下行压力,利好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股份等火电运营商

  3、微软Q3业绩超预期,强大的AI实力提振公司业绩指引,大摩预计集团股价应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4、菲斯克将在5月5日开始向欧洲客户交货全电动Fisker Ocean SUV

  中国平安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受经济复苏促进,保险股业绩普遍强劲增长。中国平安Q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52亿元,同比增长48.9%。

  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公司寿险负债端发展已经看到了明显的好转,机构指NBV可持续的强势增长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估值回升。

  开源证券认为,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居民投资意愿有所回升,储蓄型保险产品需求或维持相对高位,银保渠道受自身及外部因素双重利好有望保持明显增长,储蓄型产品供需改善趋势有望在二季度延续,叠加高定价产品销售阶段性走高,预计保险负债端2023二季度仍有望超市场预期。

  风险提示: 公司管理层变动;监管政策不确定性;资本市场波动。

  相关个股关注:

股票简称周内涨幅关注理由
新华保险10%公司预计2023年1月—3月业绩大幅上升,实现净利润67.62亿元—70.84亿元,同比增长110%—120%。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6.2亿千瓦,同比增长9.1%。光大证券判断未来短期内动力煤供需宽松,价格有下行压力,利好火电运营商。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助力夯实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基础,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全过程稳定管理以及构建稳定技术支撑体系。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发布的最新一季报显示,第一财季公司盈利22.5亿元同比暴增335.3%,上年同期亏损9.56亿元,扭亏为盈;总营收652.69亿元,同比增长0.03%。

  公司坚定新能源转型,第一季度公司风电、光伏分别实现新增装机容量11.1和69.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从2022年15.6%提升至2023年第一季度16.1%。

  风险提示:新能源发电的增长空间可能低于预期;火电基本面改善不及预期;新能源运营的收益率水平可能降低。

  相关个股关注:

股票简称周内涨幅关注理由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9.17%公司投资收益或保持稳健,煤价的回落业绩实现同比改善,机构对公司一季度业绩展望积极。

  微软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微软Q3关键指标均超出市场预期,公司Q3营收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183亿美元,同比增长9%;每股收益为2.45美元。

  ChatGPT的发布体现了微软强大的AI实力,虽然AI赋能的效果尚未体现在公司实际业绩,但对公司整体业务生态提升明显,长期来看想象空间巨大。

  微软云计算业务的崛起则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也成为当下公司的第一大营收和利润来源。长期来看,随着企业数字进程和AI发展进程的加速,云计算依然具有较高的景气度。

  微软管理层的指引截至6月底止第四财季每股盈利增长加快至中双位数,将远超市场预期,大摩预计集团股价应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收购动视暴雪遭反垄断调查风险;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和宏观经济走弱风险;云计算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风险;

  相关个股关注:

股票简称绩后涨幅关注理由
Meta Platforms+11.63%公司一季报多项数据显著超预期,营收286.5亿美元时隔近一年再次实现同比上升;扎克伯格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会发布更多与生成式AI相关的产品与服务

  菲斯克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欧洲监管机构已经对Fisker Ocean SUV进行了认证,该公司打算在5月5日开始向欧洲客户交货,公司表示目前同时在欧洲和美国寻求Ocean SUV的双重认证程序。

  大型投资者关注度提升,Vahanian & Associates、大都会人寿资管、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多家机构在一季度增加了对菲斯克的多头头寸。

  据TipRanks,目前有4位分析师评级覆盖该股,其中1位给予“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8.33美元,较该股最新收盘价约有38%的潜在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汽车价格竞争持续激化;交付量不及预期;新车上市不及预期。

  相关个股关注:

股票简称周内涨幅关注理由
Lucid $LCID +2.70%Lucid 即将推出的 Gravity 豪华电动 SUV 在最新的开发和测试阶段上路

  以上就是本期發仔整理的热门港美股,祝各位投资顺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