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现代服务徐达:看好VR产业链未来巨大提升空间 MR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2023-04-21 13:51:26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大摩现代服务混合(A:014246 C:014247)一季报发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大摩现代服务混合基金经理徐达在报告中表示,虚拟现实(VR)产业链未来必然和AI深度融合,近两年将迎来硬件产品的密集发布,用户体验有望持续提升。

  一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稳经济、扩内需”的基调明确,经济回到恢复性增长的轨道上来,市场信心得到提振,最终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5.96%,沪深300指数上涨4.63%,创业板指上涨2.25%。行业指数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春季躁动集中在有明显事件催化的科技成长板块,AI成为强主题。①

  根据定期报告信息,大摩现代服务混合在去年三季度开始围绕虚拟现实(VR)产业链进行前瞻布局。徐达在此次的一季报中表示,大摩现代服务混合一季度继续围绕虚拟现实产业进行布局,同时也将关注点延伸到了AI相关的算力和应用领域。她认为,虚拟现实产业链未来必然和AI深度融合。

  具体到持仓方面,大摩现代服务混合一季度的持仓集中在电子、传媒、机械等VR软硬件及内容等上下游产业链,显著跑赢市场。截至2023年3月31日,大摩现代服务混合的前十大持仓股分别为东山精密002384)、立讯精密002475)、三利谱002876)、三七互娱002555)、锋尚文化300860)、宝通科技300031)、歌尔股份002241)、紫建电子301121)、杰普特、恺英网络002517),根据数据统计,上述重仓股2023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30%。②

  大摩现代服务混合基金前十大持仓股票②(2023年3月31日)

  展望未来,徐达表示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尤其是成长板块的强势表现短期有望延续,一方面是海外加息等不利因素进入尾声,另一方面是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回升。

  对于虚拟现实板块,从长期角度来看,徐达表示,虚拟现实相关设备不论是在C端还是B端的渗透率都还处于极低水平,提升空间巨大。短期来看,近两年将迎来硬件产品的密集发布,用户体验有望持续提升。

  近期,苹果发布WWDC23开发者大会预告,市场预期其首款MR/VR设备将会正式登场,MR/VR产业再次引发市场关注,相关板块热度再次提升。徐达也在近期分享了她关于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徐达表示,MR即混合现实,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真实世界场景和虚拟世界场景进行了有机融合,实现新的可视化环境,是智能电子设备在人机交互方式上的巨大创新。历史上每一轮重大的电子产业革新,都是体现在人机交互的方式的创新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MR技术未来的应用场景具备很大的想象空间。行业巨头的正式入场,如果能带来革命性的创新,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对MR/VR相关板块的投资信心有比较大的提振。

  数据说明:

  指数数据来源于,行业指数为中信二级行业指数,港股行业指数为恒生二级行业指数,统计周期为2023年1月1日-2023年3月31日。

  持仓数据来自大摩现代服务混合定期报告,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整理,截至2023年3月31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中国科传
  • 星辉娱乐
  • 昆仑万维
  • 世纪天鸿
  • 浪潮信息
  • 中国卫通
  • 东田微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