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业蓬勃发展 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3-04-24 05:05:27 来源: 作者:董添

  ● 本报记者 董添

  4月21日至4月23日,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本届展示会共吸引海内外1400多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教育装备行业蓬勃发展态势,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

  聚焦教育新基建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表示,本届展示会重点展示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教育装备领域的新应用、新成果、新产品和新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广大师生、教育工作者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本届展示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并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举办了教育数字化创新应用发展论坛等活动。参展企业聚焦教育新基建,集中展示了技术和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场景。

  本届展示会吸引了海内外1400多家企业,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教育装备行业蓬勃发展态势,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在政策推动下,教育信息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以智慧教育引领教育信息化创新,带动教育教学变革。

  新产品扎堆亮相

  此次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新东方携旗下智慧教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并举办了新东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发布会,以一站式智慧教育服务赋能教育主阵地。

  中国电信601728)深耕教育数字化领域。此次中国电信重点展示了天翼安全大脑、“互联网+教育”大数据平台、教学视频云平台、智慧体测平台、教师专业发展服务平台等覆盖教、学、管、评、考五大领域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公司的云网融合、平台服务、智慧校园、创新应用等能力。

  百家云发布了AIGC运用于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百家云副总裁刘宇表示,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百家云和华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达成合作,共同发起并实施了“授渔计划·乡村扶智”双师课堂项目,提升乡村学校师资力量,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另外,网易有道智慧作业终端升级为智慧学业终端,全面支持考试阅卷,推动基于全过程、全要素的学生学习成长数据追踪,为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提供帮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4-30
中国电信
击败了8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
长期趋势已有4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35.96亿股,占流通A股69.4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65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