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文旅局长在淄博烧烤摊“疯狂”揽客!多地文旅局长又火了

2023-04-28 12:37:33 来源: 作者:常芷若

  4月27日,“潍坊文旅局长淄博烧烤摊疯狂揽客”冲上热搜。潍坊市文旅局长带队,青州、寿光、诸城等7个县市区文旅局长到淄博“疯狂揽客”。

  4月2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在表达客流过载的同时,“安利”山东省其他地市的“打卡地”。今年以来,旅游热度飙升,多地文旅局纷纷“花式带货”,拉动当地旅游经济增长。

  淄博烧烤“串”起山东旅游

  4月27日,潍坊市文旅局长带队,青州、寿光、诸城等7个县市区文旅局长到淄博“疯狂揽客”。

  在淄博市某烧烤摊前,潍坊市文旅局长真诚推介潍坊。

  “欢迎大家到潍坊去玩。潍坊有好吃的,有诸城烧烤、寿光蔬菜,潍坊的火烧、朝天锅都很好吃。还有很多好玩的,有恐龙,有山有海,还有潍坊的风筝,淄博之后再到潍坊去玩一玩。”潍坊市文旅局长在淄博烧烤摊上跟顾客聊天。

  4月2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信中表示,“淄博烧烤”火出了圈。面对“难得的厚爱”,虽然已经全力以赴,但服务供给可能还无法完全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近期客流过载等问题,已给大家造成了一些困扰和不便。

  图片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同时,在劝游客错峰前往的同时,淄博还在信中推荐了山东其他景点的风景及美食。信中说,美景美食不止淄博,好客山东应有尽有。山东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欢迎您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独特魅力。

  热情招待、专车接待、酒店不涨价……淄博优秀的旅游服务能力获得“全网好评”。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表扬淄博。中消协表示,近期,山西、淄博、景德镇等地方政府部门采取措施维护“五一”假期市场价格秩序,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来源:微博

  多地文旅局“花式带货”出圈

  携程发布的“五一”预测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的热度急速蹿升。截至4月20日,“五一”假期的境内机票搜索热度超过2022年同期290%以上,恢复至2019年同期110%。住宿行业的火爆程度更远超预期,“五一黄金周”境内酒店市场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相较2019年同期也增长近200%。

  近日来,多地文旅局纷纷“花式带货”,拉动当地旅游经济增长。

  4月27日,山东东平湖文旅集团发布《回淄博市民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当前,淄博烧烤的风正吹到东平湖上,大宋不夜城的水上鱼火锅早已经沸腾……东平诚邀淄博市民及天下游客前来东平畅游东平湖,梦回大宋夜,也真诚希望来鲁游客多到山东其他城市走一走,错峰出游好客山东,品读齐鲁文化,感悟人间烟火。

  图片来源:东平湖文旅集团

  信中以同样神采斐然的文笔,与淄博“套近乎”。东平湖文旅集团表示,山东旅游人的信心与努力,无不为文旅经济复苏厚植优势、赢得先机。

  四川阿坝州14位文旅局长合拍短视频,身着特色民族服装,在静谧的海子旁漫步,在雪山冰川上喝咖啡,在大草原上策马奔腾,从藏寨羌碉前缓缓走来,共邀网友到阿坝来旅游。

  湖北省宜昌市13位文旅局长拿出“十八般武艺”,唱rap、飞无人机,一改往日严肃风格,化身“旅游推荐官”,吸引游客宜昌、赏美景。

  中航证券表示,“五一”旅游火爆,酒店价格出现量价齐升新局面,叠加旅游资源供应恢复和机票及燃油成本的显著降低,二季度旅游市场预计步入预期增强和供应优化的新阶段,避暑旅游可能达到甚至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