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重大利好!五部门宣布,涉及69款车型

2023-06-16 07:40: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嫒嫒

  6月15日,工信部联合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活动时间为2023年6月-12月,本次参与活动车型共69款,包括:比亚迪002594)唐DM-i、宋PLUS、海豹冠军款、深蓝SL03;哪吒U-11、V2;五菱宏光MINIEV等车型。

  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

  69款车型参与

  通知显示,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时间2023年6月-12月。本次活动主题: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为汽车消费充“电”,为乡村振兴添“绿”。

  活动采取“线下+云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优势地区系列巡展活动、特色地区示范活动,辅以各地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

  “云上”活动由电商和互联网平台根据现场活动安排,搭建网络宣传专栏,开展“云上”促销、直播售车等活动,全程参与并持续开展新能源下乡活动,实现线下与“云上”的联动。

  此外,通知还提到,各新能源车企、销售企业积极参与,推荐适宜农村市场的先进车型,制定促销政策,建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各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配合完善充电设施布局,推出充电优惠政策;各参与活动的电商、互联网平台,积极配合现场活动,开展网络促销,与车企合作举办直播售车或云上展销活动。

  本次参与活动车型共69款,包括比亚迪唐DM-i、宋PLUS、海豹冠军款、深蓝SL03;哪吒U-11、V2;五菱宏光MINIEV等热门车型。

  长安汽车000625)有7款车型参与,包括Lumin、深蓝SL03、奔奔E-Star;上汽旗下有近20款车型参与包括荣威CLEVER、五菱宏光MINIEV、宝骏 KiWi EV;广汽旗下有7款车型参与包括埃安AION Y Plus等;比亚迪有5款车型参与。

  “下乡”3年

  带动410多万辆销量

  中汽协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起,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多部门连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2020年-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在10省(市)开展18站启动活动,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2021年、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0%、169%、87%;三年内,带动新能源下乡车型累计销售410多万辆。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不仅引导企业加码下沉市场,促进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全面升级,更推动了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迈向新阶段。

  “新能源汽车在县乡比大城市更具普及潜力。”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大城市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或将进入增长相对放缓阶段,而在中小城市和县乡市场增量空间较大,应成为挖掘内需潜力的重要方向。

  目前,陕西、云南等多地已经启动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其中,陕西省于4月底正式启动新能源车下乡,将组织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线上推广,鼓励车企举办直播或网络购车,同时西安市新能源车进机关、下企业、入园区团购推广活动也一并启动,活动从4月持续至12月。参与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有比亚迪、吉利、蔚来、小鹏、欧拉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山子股份
  • 山水比德
  • 中航电测
  • 金科股份
  • 鹏翎股份
  • 舜禹股份
  • 北方长龙
  • 锦和商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