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符合市场预期

2023-07-27 02:00: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5.25%-5.5%,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符合市场预期。自去年开启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11次,累计加息幅度达5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也从0%-0.25%上升至5.25%-5.50%。

  相关阅读>>>

  美联储FOMC声明:通胀居高不下  政策制定委员会仍“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美联储FOMC声明表示,将继续评估更多信息;通胀居高不下,政策制定委员会仍“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美联储将考虑为遏制通胀而需要的额外紧缩程度

  美联储将考虑为遏制通胀而需要的额外紧缩程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  致力于让通胀回到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致力于让通胀回到2%;通胀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将通胀回落到2%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加息的全部影响还没显现;FOMC将对未来的加息采取依赖数据的做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果数据显示有需要  可能会在9月份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尚未就任何未来会议做出决定;非会议期间公布的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没有做出每隔一次会议加息的决定;如果数据显示有需要,我们可能会在9月份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认为今年不会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判断何时降息时,需要同时考虑通胀水平和下降速度;我认为今年不会降息,FOMC有几位成员预计明年会降息;降息与否将取决于我们对通胀回落至目标的信心程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需要将利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一段时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核心通胀仍然相当高;需要继续抗通胀,需要坚持一段时间;需要将利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一段时间”;政策还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紧缩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工作人员不再预测今年会出现经济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工作人员不再预测今年经济会陷入衰退;不使用“乐观”这个词,但存在实现软着陆的路径;当前的支出和GDP数据显示经济强劲。就业市场条件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上的走软;职位空缺人数回落,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走软;预计通胀率到2025年前后才会回落至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国创高新
  • 天晟新材
  • 天风证券
  • 龙泉股份
  • 威士顿
  • 城建发展
  • 国芳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