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报密集披露,陆彬、胡昕炜、姜诚都买了什么

2023-04-21 18:55:38 来源: 作者:魏昭宇

  近期,公募基金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不少知名基金经理调仓换股路线图渐显。一起来看看基金经理在一季度都买了什么吧,他们在“小作文”中都有哪些新观点。

  陆彬:新能源“最甜蜜”投资期已过

  但优质公司投资价值仍在

  4月21日,2020年股基收益冠军陆彬旗下多只产品发布了一季报。以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为例,截至一季度末,该产品规模为76.49亿元,与去年年末时的77.40亿元相比,规模略有下滑。

  调仓方面,截至一季度末,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的前十大重仓股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没有变化。具体来看,该基金在一季度减仓了深信服300454)、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002594)、雅化集团002497),加仓了四维图新002405),对亿纬锂能300014)、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杭可科技、华友钴业603799)这5只股票的持股量没有变化。

  “我们看到了整个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也认同行业渗透率提升后‘最甜蜜’的投资期已经过去。”陆彬在一季报中写道,“但是,从中长期维度看,新能源产业还具备较长的生命周期,不少细分板块还能维持较长时间的高速增长。而经过市场的调整,我们也清晰地看到,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对应2025年的盈利中枢在当前市值的投资价值。或许,新能源行业的终局如大部分制造业一样是一个竞争充分、利润极度压缩的市场,但在发展过程中不少公司一定有一段精彩的旅程。”

  具体到接下来的投资方向,陆彬表示,一是中期需求增速较确定,企业盈利能够持续的环节;二是行业的新技术方向;三是利润率有望提升的细分领域。当前,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的主要投资依然聚焦在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

  胡昕炜:适当增加美容护理、

  社会服务等行业的配置

  4月21日,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胡昕炜在管基金公布了一季报。以其在管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为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184.92亿元,与去年四季度末的规模183.28亿元相比,略有上升。

  调仓换股方面,与2022年年报相比,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没有发生变化,只是小幅减仓了贵州茅台600519),加仓了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海尔智家600690)、伊利股份600887)、安井食品603345),对山西汾酒600809)、古井贡酒000596)、中国中免601888)、珀莱雅603605)这4只标的的持股量与去年年末相比没有改变。

  胡昕炜表示,在一季度适当增加了美容护理、社会服务等行业的配置。“我们相信消费向好的大方向不会发生变化。伴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居民消费信心有望持续增强,进而驱动消费行业持续增长。我们继续在消费结构升级、中国品牌崛起、服务消费爆发等方向进行重点投资。”胡昕炜表示。

  姜诚:搞清楚AI对投资的影响很难!

  尽量回避其带来的伤害

  4月20日,中泰资管基金经理姜诚旗下在管基金发布了一季报。以其目前管理规模最大的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为例,截至一季度末,该产品规模80.91亿元,与去年年末时88.02亿元相比,略有下滑。总体来看,目前姜诚在管产品共8只,截至一季度末,管理规模约162亿元。

  调仓方面,对比2022年年报,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在一季度加仓了工商银行601398)、建发股份600153)、招商银行600036)、扬农化工600486),减仓了中国建筑601668)、太阳纸业002078)、华鲁恒升600426)、苏泊尔002032)、海螺水泥600585)、美的集团000333)。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美的集团为新晋前十大重仓股,万科A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姜诚在一季报中表示,AI或许是科技发展进程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但他也坦言,“要搞清楚它对投资有哪些影响却很难。利润在产业链不同环节之间将如何分配?市场当前认为的受益环节是否能如愿受益?它的‘智能’水平达到了什么程度以及渗透率将多快提升?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个长期因素,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把握去捕捉到它带来的投资机会,但可以尽量回避它带来的伤害。”

  “好资产的标准是活得久、站得牢、竞争优势维持得长、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以及在好的公司治理加持下能够把长期利润转化为诱人分红。所以,我们会一如既往,不去猜测和追逐市场热点。”姜诚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中国科传
  • 星辉娱乐
  • 昆仑万维
  • 世纪天鸿
  • 浪潮信息
  • 中国卫通
  • 东田微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