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万只私募基金产品上半年实现正收益

2023-07-08 00:52:39 来源:
利好

  私募基金上半年“战绩”已发布,整体来看,有近六成基金取得不错成绩。其中,百亿元级私募旗下300多只产品收益均在10%以上。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在取得正收益的私募基金中,64只收益率超过100%,247只介于50%至100%之间,1298只介于20%至50%之间,2683只介于10%至20%之间。

  多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明显,但不乏投资机会。其中,以AI为代表的科技股投资机会最为明显。展望下半年,包括中特估、新能源和消费等赛道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截至7月5日,有业绩记录的2.43万只私募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3%。其中,有1.46万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9.98%,近六成。

  分策略来看,债券型基金上半年业绩领跑。在有业绩记录的1958只债券型产品中,平均收益率为5.04%。其中,1751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89.43%。其次,多资产策略凭借6月份出色表现拉升上半年整体收益率,一举超越股票策略基金,位居第二;数据显示,上半年有业绩记录的2988只多资产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21%。其中,1947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5.16%。

  与之相对应的是,股票策略整体业绩再度下滑。有业绩记录的1.55万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14%。其中,8645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5.88%。

  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产品业绩表现最差。有业绩记录的2716只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7%。其中,1427只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2.54%。组合基金表现相对一般,有业绩记录的1149只组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1%。

  上半年有业绩记录的94家百亿元级私募平均收益率为2.63%。其中,有69家实现正收益,占比为73.40%。

  对于上半年私募基金整体表现,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告诉记者,年内A股市场部分板块投资机会比较突出,尤其是以AI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一度吸引资金争抢布局。下半年仍然充满诸多期待:首先,重点关注与AI相关的数字经济投资机会;其次,对于高分红的中特估公司值得期待;最后,曾经的热门赛道也需要重新关注,例如消费等,但要更加侧重于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等。

  星石投资首席投资官万凯航表示,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在于目前估值水平偏低、预期行业景气度提升和中长期偏乐观预期的个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天银机电
  • 天迈科技
  • 联创股份
  • 深华发A
  • 万安科技
  • 恒工精密
  • 隆基绿能
  • 幸福蓝海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