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报】又爆拉 纯碱一夜狂飙4% 美联储6月不加息概率大幅上升

2023-06-01 08:02:54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行情】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7.65美元,跌2.6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13美元,跌2.14%。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宏观要闻】

  美国债务上限协议通过众议院程序性投票

  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法案的程序性投票已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投票仍在继续。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周三表示,参议院有望到周五晚间通过法案,比6月5日这个大限日期提前几天。白宫和麦卡锡均预计该法案能成功立法。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出现降温迹象就业和通胀略有放缓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最新褐皮书显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迹象,就业和通胀略有放缓。尽管如此,美国经济仍然扩张,并没有放缓到足以缓解顽固的高通胀的程度。美国人仍然在花很多钱,在餐馆、酒店和旅游相关的地方上花费更多,这并不是经济衰退的迹象。

  美联储多位官员对6月暂停加息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表示,不加息将有时间来评估数据,但在6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不应被视为利率已达到本轮紧缩周期峰值。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他认为美联储可以跳过一次加息,但不是暂停加息。不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早些时候则称,没看到暂停加息的理由。美联储鲍曼表示,房价反弹或影响抗击通胀的努力。交易员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大幅逆转。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飙升至73.6%。

  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概率飙升至73.6%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73.6%,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4%;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35.3%,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1.0%,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3.7%。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520.2万桶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520.2万桶,预期-122万桶,前值-679.9万桶。

  统计局:5月份PMI为48.8% 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小幅回落。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延续恢复性增长。

  中指研究院:5月百城新房价格止涨转跌,二手房跌幅扩大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二手住宅销售市场及50个城市租赁市场的调查数据,2023年5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80元/平方米,环比止涨转跌,跌幅为0.01%;同比跌幅扩大至0.11%。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786元/平方米,受部分城市新增挂牌房源量持续攀升影响,需求端观望情绪渐浓,房价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5月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同比跌幅分别扩大至0.25%和1.52%。

  【行业要闻】

  广州:支持广期所打造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争取2023年新增上市1个品种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广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广期所功能作用加快建设风险管理中心。支持广期所打造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研究储备和上市更多新品种,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争取2023年新增上市1个品种;全力支持广期所和香港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动发展;扩大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上市成效。吸引集聚期货市场主体,力争2023年新设1家期货法人机构,3家期货公司地区总部。

  印尼将6月1-15日期间的毛棕榈油参考价格定在每吨811.68美元

  印尼贸易部周三表示,印尼将6月1-15日期间的毛棕榈油(CPO)参考价格定在每吨811.68美元。这一价格低于5月16-31日期间每吨893.23美元的价格。根据新的参考价格,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为每吨33美元,出口专项税为每吨85美元,低于上一期间。

  郑商所调整甲醇期货部分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郑商所公告,自2023年6月2日结算时起,甲醇期货2309及24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INSG:预计2023年全球镍矿产量将增16.1% 镍市将再现过剩

  据上海有色金属网,2023年5月30―31日,SMM在印尼雅加达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办了2023年SMM印尼镍钴产业链大会。会上,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市场研究和统计主任RicardoFerreira对全球镍市场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由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商品市场存在不确定性。2023年镍产量将继续强劲增长,但增幅将低于2022年。初步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初级镍市场过剩5.1万吨,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过剩。这表明2023年全年有大量过剩。

  乘联会:5月1-28日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

  乘联会:5月1-28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39.2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较上月同期下降6%;今年以来累计零售728.7万辆,同比增长2%。

  高盛:OPEC+成员国可能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高盛分析师DaanStruyven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主要产油国将维持产量不变,因为这些产油国可能首先希望观察本月开始的新减产措施带来的影响。

  中期协:5月全国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75.16%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以单边计算,5月全国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量为825226487手,成交额为503708.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6%和25.60%,环比分别增长22.73%和14.08%。1―5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160944966手,累计成交额为2154219.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77%和2.80%。

  【今日关注】

  9:30 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至5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至5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龙泉股份
  • 水羊股份
  • 国创高新
  • 威士顿
  • 森赫股份
  • 金科股份
  • 国芳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