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入主丰乐种业 央企基金“掌舵人” 详解生物育种战略布局

2023-03-17 10:33:11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丰乐种业000713)近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合肥建投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转让所持丰乐种业20%股份,交易完成后,央企基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央企基金为何“相中”丰乐种业并拿下控股权?“本次投资是产业投资而非财务投资,基金从自身及国家长远利益出发,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日前,国投集团总裁助理、国投创益总经理王维东接受上证报独家采访,详解央企基金在生物育种行业的深度布局及战略意图。

  据他介绍,当前国家对生物技术高度重视,特别是近年来玉米转基因品种审定办法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出台,生物育种产业化已成为必然,因此种业的发展一定是具有生物技术先发优势的企业胜出。“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产业基础好,特别是玉米产业发展基础好、产业结构完善的企业,通过传统育种技术与生物技术相结合,打造一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大型种业公司,更好地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3-27
丰乐种业
击败了3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06-30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83亿股,占流通A股29.8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6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