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威点评东方材料“收购疑云”:严厉打击不正之风

2023-04-10 11:40:36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4月10日早间,A股打假斗士刘姝威在个人公众号发文,对“东方材料603110)拟收购TD TECH51%股权却遭华为严词拒绝一事”评论称:为什么华为公司和上交所对东方材料“收购TDTECH51%”股权事宜如此迅速发布声明和提出监管要求?东方材料的主业是从事软包装用油墨、复合用聚氨酯胶粘剂以及PCB电子油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东方材料“收购TD TECH51%股权”的理由是主业经营困难,开拓新的业务方向。没有能力经营主业,甚至没有能力经营企业,却妄想用收购其他业务,改头换面,操纵股价,是痴心妄想!监管机构必须严厉打击这种行为,这种行为破坏证券市场的风气!

  相关阅读

  东方材料拟与华为合资运营TD TECH 华为深夜声明: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

  讯(记者 马换换)4月9日晚间,东方材料的一则定增募资收购TD TECH51%股权消息引发市场关注,通过此举,公司拟与TD TECH股东华为合资运营TD TECH。不过,当日深夜,华为发布声明称,公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东方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

  东方材料表示,公司拟以定增募资方式以总价21.22亿元收购TD TECH 51%股权,交易对象为诺基亚,TD TECH剩余49%股权由华为持有,其全资核心子公司鼎桥的董事中包括徐直军、邓飙等华为系高管。

  对此,4月9日深夜,华为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公司与诺基亚合资运营TD TECH,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双方技术实力、全球的销售与服务能力;公司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公司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合资运营TD TECH。

  此外,华为还表示,公司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4-12
东方材料
击败了7%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0.13万股,占流通A股0.00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2.42元。今日该股跌停,资金流入量较少,且换手情况一般,后市不太乐观。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