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调整组织架构 原产品副总裁范皓宇升任高级副总裁

2023-04-24 22:09:25 来源: 财经网 作者:闫祺

  汽车讯 4月24日,有媒体报道,近期,理想汽车公布了升级后的新组织架构,正式宣布公司增设了两个部门,一个是“CFO办公室”,由CFO李铁负责流程、组织、财经的变革工作;还有一个是“销售与服务群组”。

  除了官宣成立两个重要的部门之外,理想还宣布了三位职级为M11的人事任命。一位是CFO办公室负责人李文智,负责组织变革、流程变革;一位是邹良军,负责零售、交付、服务和充电网络等部门。

  第三位是产品副总裁范皓宇。范皓宇原先的职级为M10,主要负责智能汽车系统软件规划设计研发工作,横管各条产品线。

  为此汽车联系到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对此表示肯定。

  该负责人还介绍到,理想汽车目前确有3位 高级副总裁,分别是邹良军、李文智和范皓宇,其中,邹良军为“销售与服务群组”负责人,管理“零售”、“交付”、“服务”、“充电网络”部门,向CEO李想汇报;李文智为“CFO办公室”负责人,负责流程及变革,组织及财经的工作,向CFO李铁汇报;范皓宇为“产品部”负责人,负责产品部的业务规划与管理,并牵引落地IPD流程,向CEO李想汇报。

  范皓宇是理想的第551号员工,2018年加入理想。加入理想之前,范皓宇在阿里巴巴YunOS互联网汽车做首席产品经理,是YunOS部门投身到斑马项目中的第一批人,任座舱产品负责人。这一年是斑马智行的高光时刻,而理想汽车的第一款车还没有正式发布,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

  理想汽车另外两位高级副总裁邹良军和李文智均华为系出身,分别在今年2月和今年4月加入公司。邹良军曾经担任华为意大利终端业务部部长,2018年8月,被任命为荣耀海外销售与服务部部长;荣耀从华为独立后,邹良军被任命为荣耀终端MKT部部长,向荣耀CEO赵明汇报。

  李文智在华为有着18年的工作经历,其中前16年负责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销售,最后两年负责集团的人力资源工作。李文智离开华为前的职位是华为全球HRBP管理部部长,主要负责华为全球人才招聘及调配。

  今年一季度,理想汽车销量为5.26万辆,同比增长65.8%。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国银河
  • 中信金属
  • 中金公司
  • 中电港
  • 苏美达
  • 秦港股份
  • 国新文化
  • 设计总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