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机构:2023年将是充电桩销量高增之年

2023-04-27 17:37:07 来源:

  4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董万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进县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县城、乡镇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探索充电设施与光伏、储能相结合,加大县乡村充电网络建设运营支持力度,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创造良好条件。

  中信建投601066)认为,2021-2022年为国内电动车销量增速最高的两年,而充电桩作为电动车后市场中的重要配套设施,将略晚于电动车迎来增速最高阶段,预计2023年将是充电桩销量高增之年,预计2022、25年全球公用充电桩增量达88、300.8万个,复合增速51%。高压快充+大电流水冷技术带动充电模块、充电枪/线等核心零部件价值量上升。

  华安证券600909)指出,我国公共充电桩市场在经历多轮更迭后,已迈入发展稳定期,截至2022年,我国公共车桩比约为7:1;但在充换电体验上,公桩数量、地点布局、运营效率等问题仍有待提升。政策落地加快国内公共领域快充桩建设,而海外丰富的存量空间亦给国内出海桩企创造新增量。

  基于此,华安证券认为,1)国内快充超充布局领先的充电桩设备、充电枪企业与上游充电模块、功率器件、磁性元件等公司将优先受益,相关公司如永贵电器300351)、盛弘股份300693)、通合科技300491)、东微半导、可立克002782)、铂科新材300811)等;2)早先在海外市场有业务布局、与海外厂商合作较为紧密、软硬件结合能力较强的企业有望在出海进程中脱颖而出,相关公司如道通科技、绿能慧充600212)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国新文化
  • 焦点科技
  • 中船科技
  • 华建集团
  • 秦港股份
  • 设计总院
  • 中粮资本
  • 奥飞娱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