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冲击3300点,机构这么看

2023-04-27 19:35:00 来源:

  今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扬,在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带领下沪指表现强势,A股成交额继续保持在万亿元之上。业内人士表示,跟经济走势相背离的行情不可能持续太久,此轮下跌行情可能已进入尾声,A股反弹行情可能随时展开。

  沪指盘中上攻3300点关口

  4月27日,A股进一步确立企稳回升的态势,沪指盘中再次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最高涨至3299.3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7%报3285.88点;深证成指涨0.28%报11217.00点,创业板指涨0.58%报2307.27点,A股合计成交额1046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6.88%,北向资金净买入-1.66亿元,沪股通净买入-5.14元,深股通净买入3.47亿元。总体上看,A股中上涨股稍多,有2551只上涨,2223只下跌。

  对于A股走势,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这样跟经济走势相背离的行情不可能持续太久,因此对接下来市场行情持乐观态度,此轮下跌行情已经进入到末期,A股反弹行情可能随时展开。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低通胀决定了国内货币政策有宽松条件,提升内需决定了政策有宽松机会,流动性合理充裕有利于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全球通胀出现了下行迹象,下半年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转向可以帮助A股市场打开中长期向上的空间。

  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表示,近期沪深两市出现调整,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普遍未达预期,而非估值问题。根据4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4.5%,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2.9%。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期转为悲观,市场随之下行。展望未来,随着4月29日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结束,投资者对个股业绩预期可能会进一步下调,部分业绩未达预期公司股价可能继续调整。不过,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积极,后续经济数据有望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至于估值方面,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下行势头已现,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最后一次,美债收益率或转为下行,这将有利于A股估值触底回升。总体来看,随着业绩预期修正和估值触底,A股有望出现业绩与估值双双回升的戴维斯双击,牛市可期。

  非银金融行业涨3.26%

  4月27日,行业涨多跌少。从31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有19个行业上涨,占比61.29%,12个行业下跌。上涨方面,非银金融行业居首,涨幅达3.26%,紧随其后美容护理和国防军工,涨幅分别为2.64%和2.07%。下跌方面,传媒居首,跌幅为4.63%,此外,通信行业跌幅超过2%。

  涨跌停股方面,今日有41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5只个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3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61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医药生物涨停股数量居首,为14只,紧随其后的建筑装饰行业涨停股为5只,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涨停股数均为3只;传媒跌停股数量居首,为11只,紧随其后的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跌停股数均为6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概念板块来看,375个概念板块中,145个上涨,占比38.67%。肝素概念领涨,涨幅达4.05%,此外,蒙脱石散、地塞米松、熊去氧胆酸、独家药品、中药概念涨幅也均超3%。下跌方面,液冷概念领跌,跌幅为9.29%,此外,包括CPO概念、F5G概念和数字阅读等在内9个板块跌幅也均在4%以上。

  在投资策略方面,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市场近期持续调整,短期来看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短期整个市场处于调整的尾声了。对于接下来五月份的行情,市场整体将会维持震荡的态势,主要原因有:第一,整个当前A股的估值整体依然是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第二,当前我国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处于复苏阶段;第三,以ChatGPT为首的人工智能,在阶段调整充分之后,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在整个数字中国的推动之下,继续看好这个板块。所以,5月份整个市场的结构机会依然不少,建议投资者要抓住机会,尤其是一季报业绩反转的相关品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晶合集成
  • 华建集团
  • 焦点科技
  • 三博脑科
  • 秦港股份
  • 长江传媒
  • 彩讯股份
  • 中国科传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