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无惧经济放缓科技股财报全是“惊喜” 标普道指创年初以来最大涨幅

2023-04-28 08:06:3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导语: 隔夜美股高开高走,纳指涨逾2%,Meta涨超13%领涨;亚马逊股价迎巨震,财报公布后盘后一度涨超11%转跌;英特尔预计下半年业绩将温和复苏;礼来新药物使患者体重平均减超15公斤。

  尽管最新公布的美一季度GDP增速大幅不及预期,但在财报季巨头们持续好于预期的业绩加持下,投资者愈发相信经济将实现软着陆。隔夜,三大指数均强势走高,标普500指数、道指分别涨近2%和1.6%,创1月初以来最大涨幅,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涨逾2.4%,创3月以来最大涨幅。

  个股方面,美股多数已放榜的公司都披露超预期的业绩,可谓是惊喜不断。在营收、盈利、指引均超预期下,Meta隔夜接棒微软领涨指数,单日涨逾13%,这让其今年累计涨幅超过98%,市值回到6120亿美元。电商巨头亚马逊亦在周四盘后放榜,营收、盈利均超预期,不过公司警告云计算增速将在未来进一步放缓,导致盘后股价从一度涨超11%转跌。

  隔夜发布的美国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3.7%,低于预期的4%,支出放缓有助于通胀下行;但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9%,超过预期的4.70%,显示核心通胀相当坚韧。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五发布的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进一步衡量美联储是否会在5月实现“最后一次加息”。

  有意思的是,隔夜有传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骗”的消息。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显示,鲍威尔与一对冒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恶作剧者通了电话,鲍威尔回答了对方从通胀前景到俄罗斯央行等一系列问题。

  美联储一位发言人周四表示:“鲍威尔在1月与一个自称是乌克兰总统的人进行了对话,这是一次友好的对话,出发点是我们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对乌克兰人民予以支持。谈话不涉及敏感或机密信息。此事已提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处理,出于对其工作的尊重,我们不会再进一步置评。”美联储还表示,这段视频似乎已被编辑,无法证实其准确性。这番言论看似温和,但该骗局能够接触到鲍威尔这一事实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安全性遭到质疑。

  【隔夜美股】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2.84%,微软涨3.2%,亚马逊涨4.61%,谷歌A涨3.74%,Meta涨13.93%,奈飞涨1.46%。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02%,百度涨1.19%,网易涨3.09%,腾讯音乐涨2.96%,拼多多涨1.49%,微博涨3.37%,爱奇艺跌2.00%,好未来跌5.77%,新东方跌1.79%。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89美元,涨0.7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31美元,涨0.76%;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7.90元,跌2.37%。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46%,报每克444.9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39%,报每千克5607.00元。

  【隔夜要闻】

  通胀居高不下、经济增速放缓:美国陷入前狼后虎的夹击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GDP折合年率增长1.1%,远低于调查所得的预期中值1.9%。

  这主要受到库存拖累而放缓,不过消费者支出的加速上扬为增长提供了主要动力。尽管如此经济学家还是对当季走势发出了警告,称势头已经出现疲态。

  而美联储看重的不含食品和能源核心价格指标在1月至3月期间加速上涨4.9%,创下了一年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展现出经久不衰的强劲势头,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录得下降。

  “今天上午的数据是两种最糟的情况叠加了,增长放缓,通胀上升,” Insta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说。

  美联储向银行提供的紧急贷款连续第二周增加

  美国银行业连续第二周增加从美联储的紧急借款,突显出上个月银行连续倒闭后金融体系持续面临压力。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联储通过两个后备贷款工具向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总计1555亿美元,前一周1439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复苏之路的持续颠簸可能会使美联储官员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面临的决策变得复杂。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把基准利率上调至5%以上,以保持通胀下行压力。

  这是能说的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很难坚持到第二任期结束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妮基.黑利周三表示,鉴于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已经80岁,他很难坚持到第二个任期结束,如果他明年赢得连任,那他的支持者将不得不指望副总统哈里斯。

  黑利在采访中将矛头对准了总统拜登,“他(拜登)宣布将在2024年再次参选,我认为我们都可以非常清楚地说,如果你投票给乔.拜登,你真的是在指望哈里斯当总统,因为在我看来,认为他能坚持到86岁的想法是不可能的。”

  现年51岁的黑利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和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她于2月中旬宣布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成为第一个挑战前总统特朗普的共和党人。

  俄今年对欧洲石油及石油制品出口量将下降约60%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27日表示,俄今年将向欧洲出口8000万至9000万吨石油及石油制品,其余原本面向欧洲的1.4亿吨将出口到亚洲。

  俄罗斯去年将原计划供应欧洲的大约4000万吨石油及石油制品转向亚洲,最终对欧洲出口量为2.2亿吨。今年将1.4亿吨转向亚洲后,对欧洲出口量将下降约60%。

  另据诺瓦克预测,俄今年石油和凝析气总产量为5.15亿吨,比去年下降2000万吨。

  【公司新闻】

  亚马逊一季度业绩、指引超预期 但警告AWS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股价盘后迎巨震

  亚马逊日前公布了亮眼的一季度业绩,营收同比增长9%至1273.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247亿美元,净利润为3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1美分,高于市场预期的21美分。其中,云计算AWS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至214亿美元,同比增速为连续五个季度来下降,但依然高于预期的210.3亿美元。

  对于第二季度的营收,亚马逊给出的指引预计将落在1270亿美元至133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速将在5%至10%之间,同样与预期的1301亿美元大体一致。

  受财报超预期鼓舞,亚马逊盘后股价一度涨逾11%,然而随后迅速跳水转跌。有分析称,这一可能的原因是,在业绩报告发布和电话会议开始期间,亚马逊称,4月份的AWS增速比一季度低了大约5个百分点。

  英特尔录得单季最大亏损但公司 称业绩有望下半年温和复苏

  老牌芯片巨头英特尔周四盘后公布了财报,一季度总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跌36%、环比跌16%,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1亿美元;净亏损28亿美元,使得GAAP每股亏损66美分,但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76美分。

  在PC个人电脑市场持续低迷、芯片市场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英特尔创其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超越2017年四季度的亏损纪录6.87亿美元,同时连续第五个季度销售额下降。

  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营收115亿至125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的117.5亿美元,但预计二季度调整后仍录得每股亏损4美分,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亏损2美分,或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不过,公司指出其业绩将在2023年下半年温和复苏。

  财报公布后,英特尔盘后股价迎较大波动,从刚开始涨逾3%后迅速转跌超2%,但随着管理层对下半年向好预期再转涨逾4%。

  减重领域又一“核武器”!礼来药物使患者体重平均减超15公斤

  当地时间周四,制药巨头礼来在官网宣布了最新的临床试验结果,使用了Tirzepatide的病患平均能减少15.7%的体重,每人平均减重约34.4磅(15.6千克)。

  最新的“SURMOUNT-2”三期临床研究显示,在938名超重和患有2型糖尿病的成年受试者中,72周每周注射10毫克Tirzepatide的患者平均减重近30磅,而每周注射15毫克的患者平均减重34磅,减重效果堪比手术。

  与之相比,安慰剂对照组平均减重7磅。另外,注射Tirzepatide的患者中约有86%减重超过5%,而安慰剂对照组仅为30%。礼来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对该药物的审批申请,并预计FDA最快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行动。

  Dropbox宣布计划裁员500人 约占员工总数的16%

  据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公司官网上的一篇博客文章称,该公司周四宣布计划裁员5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6%。Dropbox首席执行官Drew Houston在博客中表示,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增长放缓的问题,部分原因是其业务的成熟,但也因为经济逆风给其客户带来了压力。Houston还表示,该公司还面临着将更多精力放在人工智能驱动产品上的紧迫性,而这样做将需要雇佣拥有不同技能的员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