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变异株新增有所抬头 关注防疫及出行产业链

2023-04-28 08:29:3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期我国首次检出XBB.1.16变异株,重新引发市场对于新冠疫情的关注。参考海外传播呈现的“一大多小,先大后小”的特征,结合我国的禀赋,我们预计后续疫情再出现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小,可能以小范围局部地区流行或散发情况出现。我们推荐两条主线:1)新冠防疫产业链。短期关注感染病例提升、新变异株&新症状带来的事件驱动型主题投资机会,中期关注long-covid背景下的常态化增量需求,以及产业链内格局出清、具备量价反转潜力的细分环节。重点推荐医疗手套龙头,建议关注其余包括抗原检测、新冠药物以及药店等防疫产业链环节。2)出行消费复苏链。临近五一假期及暑期传统旺季,二波防疫承压或不显著,行业景气度向上修复趋势明确。建议关注景区、酒店、免税等方向。

  更多阅读

  中信证券:美联储5月后停止加息概率较高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美国消费支出超预期增长,但私人存货变化下降导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仍保持一定韧性,但是未来信贷紧缩的逆风或导致私人投资下行以及劳动力市场疲软,今年下半年美国步入衰退概率较高。虽然短期美联储仍可以将通胀视为重点,但中长期,信贷收缩以及经济衰退风险预计将逐步成为货币政策制定的重要影响因素。因而美联储5月后停止加息概率较高,同时不排除今年降息的可能性。

  中信证券:境内长途游出行旺盛 关注长假消费热点催化

  中信证券研报称,基于多个搜索平台数据前瞻,2023年五一长假居民旅游意愿迅速回暖。客流回暖幅度上,长途优于短途,境内优于跨境,火车优于汽车。三亚、丽江最近一周机场客流高于2019年同期10%以上。旅游景点的搜索热度和客流回暖幅度上,黄山、张家界均优于三亚、丽江、成都、杭州;城市内短途客流流向看,博物馆、水族馆等具有亲子属性的景点优于周边风景名胜。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回暖可能性显著,建议关注酒店、景区、免税等相关板块的假期催化,国内线下消费有望稳步复苏。

  中信证券:预计4月工业企业盈利降幅较3月继续收窄

  中信证券研报称,2023年1-3月,规上工企利润同比下降21.4%,较前值回升1.5个百分点。上中下游行业间利润格局保持稳定,中游行业利润占比小幅回升。1-3月,电力行业利润持续增长,装备制造业、消费品行业利润增速明显改善。预计4月份工业经济基本面改善和出口增速持续高位运行会对工企利润增长带来有利影响,但PPI高基数仍会拖累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综上所述,预计2023年4月工业企业盈利降幅较3月会继续收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