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易融发布2022年ESG报告

2023-04-28 13:01:56 来源:

  4月27日,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商联易融(9959.HK)发布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秉乘“科技助力可持续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使命,联易融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方面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进阶贡献力量。过去一年里,联易融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完善ESG实质性议题的管理,进行稳健有效的ESG管治。

  2022年联易融总收入及收益9.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2亿元,毛利率83.8%,全年资产服务规模近2600亿元,可持续发展产业链资产服务规模达68亿元。联易融首获晨星公司旗下国际权威ESG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低风险”评级,在软件与服务行业中位列前15%,在全球公司中位列前18%。

  联易融积极推动绿色技术相关的全方位应用,将可持续理念落实到产品和发展决策中,通过数智化科技解决方案助力多家客户及合作伙伴譬如紫金矿业601899)、洛阳银行等落地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全流程在线化、一站式、精简安全的操作减少资源消耗与能源使用。

  2022年,联易融可持续发展产业链(包括绿色金融、可再生能源、乡村振兴、抗疫纾困等)相关产品及服务交易的资产规模达人民币68亿元,累计服务超过18万中小微企业。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企业进步与发展的根本。过去一年里,面对挑战和不确定性,联易融聚焦核心战略与业务迎难而上,并不断完善优化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及管理方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科技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展望未来,联易融将持续关注国内外可持续发展趋势,通过数字化科技解决方案持续深入服务供应链金融各个领域,为员工、股东及社会创造长期价值,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