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 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

2023-04-28 13:57:52 来源:

  讯(王珞)贝壳4月27日发布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这是自2020年以来,贝壳发布的第三份ESG报告。2022年,贝壳秉持“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的使命,持续强化ESG领域体系建设,在品质服务、商业道德、人才发展、低碳运营、社区公益等领域取得诸多突破。

  贝壳董事长兼CEO彭永东表示,“未来十年行业的发展主轴会是品质与效率,过去推动我们进步的客户思维、科学管理、科技同样将成为驱动行业效率提升的主要力量,我们也确信构建一个向上、向善的合作生态会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在住的赛道承担起社会责任并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在环境保护方面,贝壳充分考虑运营所带来的潜在环境影响,在业务模式中融入对绿色发展的管理要求,通过制度化管理和常态化监督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2021年年底,贝壳发布“一体两翼”战略,“一体”即存量房和新房交易服务,“两翼”分别为家装家居业务及房屋租赁业务。基于此战略,贝壳在房产交易、家装家居等不同业务中探索绿色服务新路径。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等相关政策要求、为新市民等人群提供多元租住方案,贝壳推出分散式房屋租赁托管服务“贝壳省心租”,将市场上分散的房源转化为高质量长租房源。截至2022年底,“贝壳省心租”覆盖房源超7万套。

  随着“一体两翼”战略的深入推进,贝壳通过面向经纪人的搏学大考、贝壳经纪学堂、链识界等,培养职业化店东和品牌的花桥学堂、德佑之家等,服务于家装工人的精工学堂等,助力服务者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除了推动居住服务行业品质正循环,贝壳还发挥其深植社区的优势,让服务者与门店成为公益资源,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在推广绿色办公方式、以品质服务推动行业正循环的同时,贝壳“目光向内”,在提升企业管治能力方面,贝壳将ESG治理融入公司治理架构,涵盖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层和执行层,从而更好地践行ESG理念和策略,提升公司整体ESG表现。2022年,贝壳坚持“商业向善”,完善合规体系,在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合规管控,驱动行业良性发展。

  未来,贝壳将继续以“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为出发点,持续建设健康的行业生态、规范公司的运营及管理、构建多元的人才体系、追求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融合,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更多可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国银河
  • 中信金属
  • 中金公司
  • 中电港
  • 苏美达
  • 秦港股份
  • 国新文化
  • 设计总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