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拜登将缩短亚洲行程以应对债务上限谈判 马斯克再“画饼”

2023-05-17 07:58:0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二,市场依然在关注关于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最新动态。美股尾盘时,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计划缩短亚洲行程,以应对债务上限谈判,三大股指尾盘明显下挫,道指跌超1%。这似乎向投资者传递一个信号:此次债务危机比以往可能更加严重。

  目前,白宫与国会仍在谈判债务上限问题,双方依然僵持,但取得了一定进展。拜登已经决定5月21日本周日就启程返回美国,取消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有分析认为,拜登此举将为避免美国债务史上首次违约和防止重大经济损失的努力迈出关键一步。

  但值得注意的是,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称,这次谈判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对本周结束前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并不乐观。说明此次谈判将会是一场拉锯战。此前从市场反应来看,对于债务上限危机的前景相对乐观,但随着离6月1日越来越近,投资者的情绪难免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公司方面,特斯拉股东大会召开,马斯克在会上谈及了诸多市场关心的问题。其中,他预测,未来12个月经济持续有挑战,多家公司会破产,此后经济会复苏,特斯拉将处于有利地位。

  另外,他不打算辞去特斯拉CEO职务。特斯拉将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量产Cybertruck,提高产量后,年产量将达25万到50万辆。特斯拉还准备在广告业务上“试水”,而对于现有车型,他说,特斯拉的Model Y将成为“今年地球上销量第一的汽车”。

  目前,特斯拉的股价处于横盘整理的阶段,财报过后市场对特斯拉以价换量的策略仍有后顾之忧。马斯克这次画的“饼”,不知道能不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正向信息。

  此外,ChatGPT之父隔夜在美国国会首次作证,他呼吁美政府对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更严厉的监管,并表示他掌管的OpenAI以及谷歌等同行都应当承受压力。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46%,百度涨3.97%,网易跌0.27%,腾讯音乐跌3.64%,拼多多跌0.09%。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00%,亚马逊涨1.98%,谷歌A涨2.57%,奈飞跌0.64%。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63美元,跌0.6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75美元,跌0.6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05.30元,涨0.1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83%,报每克449.6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63%,报每千克5396.00元。

  【隔夜要闻】

  白宫与国会债务上限谈判仍僵持 拜登将缩短亚太出访行程

  目前,白宫与国会仍在谈判债务上限问题,双方依然僵持,但取得了一定进展。拜登已经决定5月21日本周日就启程返回美国,取消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有分析认为,拜登此举将为避免美国债务史上首次违约和防止重大经济损失的努力迈出关键一步。

  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 知名鹰派Mester认为需继续加息

  周二,多位美联储高官关于6月是否暂停加息,展开隔空“辩论”。其中知名鹰派官员Mester认为需要继续加息,而其他四位官员则强调要密切关注收紧政策的影响。美联储高级官员们到5月会议时对收紧货币政策的态度非常一致,但对于当前利率是否高到足以让美联储暂停加息,分歧开始出现。

  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4%逊于预期 同比增幅创2020年5月以来最弱

  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小幅反弹0.4% 低于市场预期的0.8%,同比增幅仅为1.6%,创2020年5月以来最弱,显现出美国消费者正面临巨大的压力。

  IEA月报:看好中国需求复苏 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00万桶/日

  IEA指出,中国需求恢复超预期,3月创下1600万桶/日的历史新高,预计2023年中国石油需求增幅将达130万桶/日,创纪录最高水平。IEA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日,全球石油市场将在今年夏天陷入赤字。

  【公司新闻】

  特斯拉股东大会:马斯克放话今年Model Y地球销量第一

  马斯克预测,未来12个月经济持续有挑战,多家公司会破产,此后经济会复苏,特斯拉将处于有利地位。他说,特斯拉将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量产Cybertruck,年产量将达25-50万辆;特斯拉将对钴供应进行第三方审计,确保没有用童工。

  郭明錤:iPhone 16 Pro显示屏更大 可配潜望镜头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16 Pro和Pro Max都将配潜望镜头,iPhone 15中只有Pro Max配;高伟电子可能是iPhone 16潜望镜头CCM的供应商;一代苹果MR头显很可能6月的WWDC发布,二代将2025年量产,高伟电子将是二代CCM的主要供应商。

  价值大佬乍现分歧巴菲特“放弃”芒格爱股

  巴菲特和芒格在银行股上出现“分歧”。巴菲特一季度清仓了纽约梅隆银行以及美国合众银行,也不再持有富国银行,而芒格仍持有。

  近150位商界领袖致信美国官员:债务违约会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当地时间周二(5月16日),美国近150位商界领袖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领导人。信中写道,如果政府无法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经济将面临毁灭性的破坏。报道称,多家大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都签署了这封信,包括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曼、高盛的大卫.所罗门等。

  微软本周将在Bing和Edge等应用中推出AI新功能

  微软宣布为其移动应用程序推出一项新功能,以匹配该公司目前在桌面应用程序上提供的功能。除了为智能手机上的Bing、Edge、Skype和SwiftKey提供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外,该公司还开始推出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新功能。它们包括历史、更丰富的视频回答、知识卡、图表和改进的格式。

  苹果地图及苹果音乐App推出音乐演出探索功能

  苹果公司美国官网5月16日宣布在苹果地图和苹果音乐应用上推出“音乐会探索功能”,为用户提供编辑推荐的现场音乐演出,并支持直接在地图上浏览。

  【AI动态】

  “ChatGPT之父”国会首秀:呼吁对AI加强监管

  当地时间周二(5月16日),“ChatGPT之父”山姆阿尔特300825)曼首次在美国国会作证,他呼吁美政府对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更严厉的监管,并表示他掌管的OpenAI以及谷歌等同行都应当承受压力。阿尔特曼说道,ChatGPT-4将使一些工作实现自动化,同时将带来新的工作机会。他还透露,目前公司并没有训练GPT-5,未来六个月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西股份
  • 拓维信息
  • 永鼎股份
  • 飞龙股份
  • 国联水产
  • 联明股份
  • 光迅科技
  • 洛凯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