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格注册用户超600万 已成泛设计领域“必需品”

2023-06-20 15:33: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6月20日讯(记者 李方) 随着科技的发展,AI写作、AI绘画、AI视频生成等内容生产领域正迎来AIGC带来的大变革。AIGC会给创作者带来什么,新描绘的商业地图是什么样的?6月19日,百度举行100°C TALK AIGC创作和商业化能力沙龙,行业协会代表、AIGC创作者大V及媒体齐聚一堂,分享AIGC发展和创作案例,探讨文心大模型对内容创作和内容商业生态的颠覆性变革。

  “AIGC是走向智媒体的加速器。”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表示,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广告、AI短剧、AI虚拟主播都离不开新技术,AIGC为视听媒体和视听创作创造了无限可能,对于媒体来说,AIGC带来的是包含制作、储存、呈现、传感、连接的全面革命,智媒体成为未来媒体的一个基本的形态是一种必然。

  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刘亚晶表示,当前,大家对AIGC和Prompt所引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社会化跃迁的讨论空前热烈,科技和注重专业生产的媒体可以通过良性合作实现共生共促,一方面,媒体可以使用AIGC赋能专业生产,另一方面,媒体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宣传功能去帮助科技,助力科技发展。

  2022年8月,百度率先发布AI艺术和创意辅助创作平台文心一格,依托百度文心大模型的技术创新,百度的智能创作平台正在赋能各类创作者。

  对于创作者来说,AIGC带来的最本质也最直接的改变,是成本更低、效率更快的同时,还能做到创意更无限。对普通用户来说,人人都可以成为创作大师。据百度文生图项目负责人施瑞峰介绍,在整个文生图绘画过程中有几个步骤:理解用户需求、原创图片的生成、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编辑或者二次创作,最后一部分是基于用户的反馈数据去进行优化和闭环,最后形成精美图片。

  据介绍,今年618期间,京东联合百度文心一格,首次将AIGC应用于电商行业的线下广告宣传,原来周级别的制作周期被压缩到天级别,节省了70%的时间;原本的制作成本是万元,现在基本上压缩到千元,整体降低了80%。

  截至今年5月底,文心一格官网的注册用户数量超过600万,参与文心一格测试的生态伙伴超过了900家。从企业用户画像来看,文心一格已成为内容创作和泛设计领域的“必需品”,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游戏原画,广告营销素材、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以及手办设计等众多分支。

  “AIGC的浪潮的兴起将加速实现社会智能化跃迁,百度等国内科技企业打造的文心一格等生成式AI开发应用加快了国内AIGC的发展和应用,将有力地赋能创作者,丰富内容形态,增强内容生产能力。”杨明品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是科技
  • 万润科技
  • 工业富联
  • 银信科技
  • 满坤科技
  • 盘古智能
  • 人民网
  • 亨通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