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股价跌超6%,市场质疑B站减持行动的影响

2023-06-21 15:11:49 来源: 正观新闻

  6月21日消息,哔哩哔哩在近日以每股1.89港元的价格出售中手游6100万股股份,而这一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随着重要股东B站通过财务操作减持了中手游大量股份,许多投资者对于B站公司的前景产生了疑虑,这使得哔哩哔哩的股价在当天急剧下跌。

  不过,中手游很快回应称,B站本次出售股票主要是为满足B站正常经营财务管理需求,并且公司对此表示理解。同时,该公司也表示B站仍是其重要股东之一,双方将进一步寻求、推动业务合作,以实现共赢局面。

  然而,这一消息并没有短时间内平息投资者对于哔哩哔哩未来发展的担忧,市场仍然怀疑B站这一减持行动带来的影响。

  爱企查显示

  根据爱企查APP显示,哔哩哔哩为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B站”。2018年3月28日,哔哩哔哩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

  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哔哩哔哩营业额总额达人民币51亿元(7.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不过,广告营业额为人民币13亿元(1.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2%。同时,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了人民币6.30亿元(9170千万美元)的净亏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2%。这些数据表明,尽管哔哩哔哩的盈利能力有所改善,但仍然面临着一定的财务压力。

  与此同时,B站近些年来的亏损情况也备受市场关注。从2017年开始,其亏损幅度逐年扩大,到去年全年已达74.97亿元。

  不难看出,B站此次减持行动与其自身的财务压力密切相关。事实上,在几乎所有的亏损面前,如何获得大量的现金一直都是最简单的思路。在这个背景下,B站减持中手游股份,帮助其缓解了一定的资金压力,为公司的经营创造了一定的安全垫。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此次减持也反映出了B站在当前互联网竞争格局中的被动处境。目前,虽然B站在二次元领域依然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与此同时它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压力。

  比如,在内容领域,4月份的“停更潮”现象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一个热门话题。许多UP主在B站暂停更新的情况下,选择流转到其它平台进行创作。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和用户开始重新审视B站在内容制作方面的质量和价值。

  此外,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互联网巨头们为了争夺更多的流量和市场份额,都在积极开展内容补贴等方式的内容创作。而这越来越多的投入,也使得B站在资源和市场竞争上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21日,哔哩哔哩股价跌超6%,这不仅反映出资本对企业的态度,而且可以发现B站目前所处的困境和挑战。有业内人士表示:“财务管理是企业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为了缓解压力降低成本,此次减持也可以看做是B站实现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一种积极手段。只是,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继续保持并提升素质和价值,也是B站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郑春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拓维信息
  • 京城股份
  • 南方精工
  • 中国动力
  • 中马传动
  • 华脉科技
  • 华丰科技
  • 深南电A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