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环保、房地产等板块

2023-07-27 09:09: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认为,外围扰动在靴子落地后逐步降温,而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经济修复进程有望加速,增量资金或重回抓反弹阶段,关注量能同步放大水平。同时注册制全面落地后,其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会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去年七月高点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经济复苏”和“中特估值体系”有望成为市场重新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关注中报预告超预期事件机会,和部分布局新能源、地产链和消费股的修复性反弹机会。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盘中在3229点附近遭遇阻力,午后股指逐级回落,尾盘企稳回升,环保、房地产、光伏设备以及医疗器械等行业轮番领涨,互联网、软件、传媒以及汽车等行业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6倍、36.2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792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环保、房地产、光伏设备以及医疗器械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601995)指出,美联储7月FOMC会议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声明变化较小,一个措辞上的调整是对于经济增长的判断从适度(modest)上调至温和(moderate),表明对于经济前景更为乐观。鲍威尔对通胀仍较为谨慎,称还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放缓的数据才能确定风险解除。对于未来的加息,鲍威尔强调将取决于数据(data-dependent),接下来所有会议都将是“开放的”。随着通胀放缓,我们认为美联储对加息或将更有耐心,考虑到未来两个月核心通胀或在二手车和房租带动下继续下降,联储或于9月“跳过”加息。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当前劳动力市场和经济超预期带来的通胀风险。随着基数效应减弱,年底通胀仍可能抬头,而这意味着四季度仍有加息的可能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天晟新材
  • 金科股份
  • 太平洋
  • 国创高新
  • 国芳集团
  • 保力新
  • 荣盛发展
  • 佳士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