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1.64%恒生科指涨4.4% 百度暴涨14%金山软件涨11%

2023-03-17 16:15:35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17日消息,3月17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银行股反弹。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推动科技股大涨。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23%,随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涨1.64%,报19518.59点,百度大涨13%,中芯国际涨近10%。

  恒生科技指数涨4.41%,百度涨13.67%,金山软件涨11.19%,哔哩哔哩、商汤涨超10%,华虹半导体、金蝶国际等涨超8%。

  消费股暴涨,星空华文涨13%,奈雪的茶、微盟等涨超10%,阅文集团、海伦司、耐世特等涨超6%。

  李宁大跌10%,李宁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全年净利润微升至40.6亿元,全年营收上升14.3%至258.03亿元。公司全年毛利率虽然下降4.6个百分点至48.4%,净利率仍保持在15.7%的健康水平。

  长实跌2.66%,长实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录得股东应占净溢利216.83亿港元,较2021年的212.41港元同比增长3.6%。每股盈利5.98港元,去年同期为5.77港元。拟派末期股息1.85港元,去年同期为1.79港元。全年累计总股息为每股2.28港元。

  中兴通讯大涨近9%,日前,中兴通讯宣布,旗下服务器将支持“文心一言”,为AI产品应用提供更加强劲的算力支撑。本周,国泰君安点评指,在新基建、东数西算、双碳等大背景下,公司快速拓展服务器及存储、5G行业应用、终端、数字能源、汽车电子等“第二曲线”布局。我们预计第二曲线业务的发展将超过市场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29.20港元。

  金山云大涨逾7%,金山软件大涨11%,科技巨头微软在其官网宣布,公司正在将其人工智能(AI)技术植入到办公软件中,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根据官网上公布的演示视频,Copilot可以在微软的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中使用,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欧洲央行无惧美国及瑞信银行的危机,维持预期加息0.5厘。将主要再融资利率MRO上调至3.5厘、边际贷款利率MLF升至3.75厘,及存款利率升至3厘等。似乎央行对压抑高通胀比起担心他地出现银行问题更见重要。央行同时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各地市场的银行业问题,并会在需要的时刻而作出合适的工作。目前欧元区的银行体系相对稳定,因为有庞大的资本及流动性支持。美国第一共和银行FRC陷入资金短缺,及存户巨额提款的危机。似见准备接管及倒闭。拖累股价连跌多日,并创出52周新低的17.53美元。昨晚有11家当地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公司联手存入合共300亿美元存款支持,以解短期的财困。股票价反弹至曾触及40美元。

  港股上午以接近高位19559,升355点收市。午后初段曾小量扩大升幅,唯始终未能再突破早上高位。随后沽压略见,并逐步收窄收幅至升250点左右。恒生科技指数早上高开后,再扩大升幅至高见3991,最多升179点,升幅接近4%,远高过恒指刚超过两个百分点。周末前夕,再加上美股今晚股票期货、期权,及指数期货、期权等四巫结算日,预计上落波幅较大。外围的银行危机问题仍未解决,更不知道会否再有银行出现问题。高位套现后,待下星期再作部署吧。

  内地A股市场午后曾见收窄升幅。最后上证及深证分别升0.73%及0.36%收市。唯创业板则见沽压,并回落倒跌8点收市。国内在1月及2月公布多项经济、金融及地产等数据皆见回稳及小升。在2月份的金融数据中,不论在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或人民币贷款余额皆见增速更胜上月。在同月份的房地产数据亦见造好。在70大城市的新屋销售价格内,有超过55个城市是按月上升,当中包括一二三线城市,为自2021年9月以来,第一次可见三类城市房屋价格皆同步按月上升。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更大幅追捧内银股,造就多只内银股齐在A股市场上齐创出年内新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星源卓镁
  • 晶方科技
  • 智能自控
  • 翔腾新材
  • 慈星股份
  • 万润科技
  • 伊戈尔
  • 凯格精机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