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袁英杰:沪深300指数适合与基金定投相结合

2023-03-28 23:35: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中社3月28日讯,近日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袁英杰发表观点称,沪深300指数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指数,它跟中国经济的发展高度相关。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构成是在逐渐变化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的分布也是在逐渐变化的,适合与基金定投相结合,投资者可以从长期的角度分批定投布局,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机遇。

  袁英杰分析到,在十年前如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加上地产和一些周期行业,占到沪深300指数的绝大部分权重,超过了50%以上的权重,当时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迅猛,大金融的增速也非常快,周期相关的行业,包括有色钢铁、煤炭等表现都非常好,盈利增速非常快,都是当时是受益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但现在再看行业分布,沪深300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食品饮料占比是第一位的,另外像电力设备相关行业、新能源相关行业,它们的权重也已经超过了银行、保险。而像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电子、通讯传媒等,它们代表的是一些新兴行业、消费行业、科技行业,而最近几年中国的这些相关行业发展是非常迅猛的,特别是像新能源车,或者新能源相关的行业发展非常快,而沪深300指数马上就跟上了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

  “我觉得沪深300它能够代表A股市场的同时,也是能够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整个的过程的。而且沪深300指数相对于行业指数而言,受单一行业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对于择时的要求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的高,从投资的操作难易程度来说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十分适合与定投相结合,大家可以从长期的角度分批定投布局,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机遇。”袁英杰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国华网安
  • 华是科技
  • 银信科技
  • 亨通光电
  • 中孚信息
  • 人民网
  • 满坤科技
  • 万润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