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新晋对冲基金筹资规模明显回暖! 新一批增量资金即将入场

2023-04-21 21:21:18 来源: 智通财经

  一些由华尔街金融大鳄或明星交易员领导的最大规模新晋对冲基金正在筹集更多的资金,可能达到新冠疫情爆发前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因此,未来几个月,以及2024年的一批市场资金很可能包括这些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华尔街对冲基金初创公司。据了解融资活动的人士透露,至少有四家新晋对冲基金公司有望在年底前募资超过10亿美元,预计总计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至少约65亿美元,明年的规模可能将更加庞大。

  华尔街传奇对冲基金Millennium Management的前高管鲍比·贾恩(Bobby Jain )正在考虑在2024年下半年开设一只多经理管理、多策略的对冲基金。如果他能实现这一飞跃,其规模可能与ExodusPoint资本管理公司的规模相匹敌。ExodusPoint资本管理公司于2018年成立,资管规模达到80亿美元,由另一位Millennium的前同事迈克尔·盖尔班德(Michael Gelband)领导。52岁的贾恩通过发言人拒绝置评。

  杰富瑞金融集团的大宗服务销售主管Barsam Lakani表示:“我们现在看到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嫩芽’资金,这给了我们激励和信心。”

  但是Lakani表示,即便如此,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相比,现在起步管理资金至少为10亿美元的公司数量有所减少,因为现在的融资变得更加困难。

  “这是一个不同的环境,”他表示。“如今的新公司需要接受外包和单独管理账户,灵活地在家工作,并且降低费用,并考虑组建一支精简化的团队。”

  10亿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启动——公司每年筹集的资金总额为10亿美元或以上

  2005年,12家初创公司每家至少融资10亿美元,总共吸引了约190亿美元的资金。去年,只有两家公司超过了门槛,总共吸引了大约45亿美元的资金。

  到目前为止,2023年最大的一笔投资是Mala Gaonkar的SurgoCap Partners,该公司于1月份以募集的18亿美元启动资金正式启动。

  今年启动资金规模最大的两家对冲基金公司由知名对冲基金Citadel的前交易员负责,这些资金将分配给多个股票投资经理,这些经理在多头和空头策略之间大致平衡。

  据悉,Citadel前明星交易员Jonas Diedrich 以及Dave Sutton将于今年7月开始在位于英国伦敦的Ilex Capital Partners正式管理规模高达17亿美元的资金。有知情人士表示,Citadel旗下Surveyor Capital部门的前负责人Todd Barker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开设 Freestone Grove Partners ,预计管理资金规模将超过20亿美元。

  前老虎环球管理的明星分析师Colter Van Domelen领导的Informatic Capital是今年启动资金规模排名第四的对冲基金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前老虎环球管理公司的交易员领导的对冲基金本月开业,预计到年底将管理大约10亿美元资产。

  据了解,贾恩的计划在6月30日正式离开传奇对冲基金Millennium之后应该会变得更加清晰。根据与前雇主达成的协议,他要到7月份才能开始招聘自己的员工,甚至无法获得办公场所,然后他必须再等一年才能开始管理客户资金。

  以下是今年一些值得关注的初创对冲基金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国华网安
  • 华是科技
  • 银信科技
  • 亨通光电
  • 中孚信息
  • 人民网
  • 满坤科技
  • 万润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