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品牌100指数样本再次“换血” 成分股数量达99只,有9张新面孔

2023-06-09 18:16: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月12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合作开发的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简称“每经品牌100指数”,英文简称:NBD Brand 100,指数代码:931852(人民币)/931852HKD00(港元)/931852USD00(美元))将迎来正式上线以来的第二次样本定期调整。

  本次更新的指数样本从“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的上榜企业中诞生,共计99只成分股,在数量上较前一轮样本增加了2只。其中,共有9只新成分股。

  新入选样本股

  每经品牌100指数于2022年5月10日正式上线。它是中证指数公司与财经媒体合作推出的首只跨境指数,指数样本均是在A股、港股和美股上市的具有高品牌价值的中国公司,由此来反映中国上市公司中财务状况良好、品牌价值较高的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整体表现。

  深耕品牌价值,七年磨一剑

  每经品牌100指数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和品牌经济时代的产物,也是多年来聚力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的集中体现。

  2017年5月10日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首份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排行榜,至今已连续7年发布。相关榜单从最初的总榜TOP100,扩展到活力榜TOP100、新锐榜TOP50、海外榜TOP50,还包括地产、酒业、食品饮料、证券等各大重点行业榜单。从2020年起,主办方连续3年出版了《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蓝皮书》;2022年起,还推出“全球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排行榜TOP100”。

  这不仅填补了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的空白,也建立起覆盖5000+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评估数据库,在资本市场产生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

  在多年品牌数据沉淀基础上,2022年5月10日——第6个“中国品牌日”,每经品牌100指数正式上线。作为中证指数与财经媒体合作推出的首只跨境指数,它以2018年5月1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选取“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的最新上榜企业作为指数样本,涵盖A股、港股和美股三大资本市场,动态地反映品牌价值较高、财务状况良好的中国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整体表现,为资本市场提供全新的投资标的。

  每经品牌100指数的成分股将依据每年新评估的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进行调整,调整实施时间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2022年6月13日,每经品牌100指数迎来正式上线以来的首次样本定期调整;2023年6月12日,是正式上线之后的第二次样本定期调整。

  引领价值投资,99只成分股注入新活力

  作为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产物,每经品牌100指数彰显了中国上市公司的品牌力量,引领了价值投资的新趋势、新风向。

  在品牌经济时代,品牌价值是投资价值的重要体现,也是投资价值的重要源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上榜企业是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的领先者,也是市场表现的佼佼者。

  事实上,每经品牌100指数正式上线以来的表现也在证明,品牌价值高的企业,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也值得投资者给予长期关注。

  2022年5月10日,每经品牌100指数以895.57点开盘,在一年来的走势中,该指数两度突破千点大关,最高达到1033.9点。

  “2023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发布的《每经品牌100指数年度运行报告》显示,自2022年5月10日至2023年5月5日,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有66只个股实现上涨,上涨个股比例近七成。其中,有50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占比超过50%,15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50%。

  从这一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每经品牌100指数正获得资金认可。一年一度的指数样本调整,将为每经品牌100指数带来新鲜的活力,注入新的动能。

  附:2023年每经品牌100指数成分股(中证指数官网公示名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国创高新
  • 天晟新材
  • 天风证券
  • 龙泉股份
  • 威士顿
  • 城建发展
  • 国芳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