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港股再创新高 盘中价超65港元

2023-03-17 11:26:04 来源: 同壁财经

  3月17日开盘,港股5G概念股走高,中国移动600941)(00941.HK)拉升,最高超过65.8元,创下今年港股新高,也一度创近四年港股股价新高。中国移动(600941.SH)A股近期股价亦持续上涨,3月16日股价一度冲上102.72元/股历史新高,距离A股总市值榜首茅台的位置近在咫尺。

  数据显示,南向资金频频买入中国移动港股。3月14日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移动港股568.8万股,占当日成交量比例为18.4%,近一周日累计净买入约4000万股,近一个月累计净买入超1亿股。

  数字经济大潮之下,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公司正在经历一个角色的转变,且在未来数字经济中承担着生产力的关键作用。政策面上,2月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3月公布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经连续第五次提到发展数字经济。中国移动市值攀上2万亿元,亦是在数字经济板块高热度的背景下发生的。

  2023年以来,A股云计算、中字头、元宇宙、大数据、CHAGPT等细分领域轮番上涨。作为数字经济龙头、元宇宙概念股龙头,中国移动在相关领域频频发力,去年以来更是连续推出了5G冬奥冰雪元宇宙、5G世界杯元宇宙、鼓浪屿元宇宙等算网新基建支撑下的数字经济创新转型应用,彰显出科技创新的实力。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中国移动(600941.SH)A股股价合理区间在103.5-111.2元,相对于目前股价仍有有16%-24%溢价空间,维持对中国移动的“买入”评级。据悉,3月24日,中国移动将发布2022年度财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4-02
中国移动
击败了5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5亿股,占流通A股34.3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8.7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