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将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 外交部回应

2023-03-31 15:33:36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北京日报,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日本政府31日表示,日本计划限制23种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出口,虽然该决定的相关文件并没有提到中国或者任何一个国家,但是有分析称,实际上此举使得日本的技术贸易管制与美国推动的遏制中国制造先进芯片能力保持一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毛宁表示,全球芯片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将经贸和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人为破坏全球产供链的稳定,这种行为只会损人害己。

  更多外交部报道

  英国将于年内实现正式加入CPTPP,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英国即将加入有11个亚太国家组成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该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中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都申请了加入该联盟。在目前英国政府把中国描述为一种“挑战”的情况下,中方是否会担忧英方加入CPTPP?对中方而言,英方在这个贸易联盟的存在是否会促进台湾地区的加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你提到“台湾申请加入CPTPP”的问题,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外交部:重视日本外相此访,中国领导人将与其会见

  据澎湃新闻,3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刚宣布了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的消息,您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有关背景和安排?毛宁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视林芳正外相此访,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外相,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他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毛宁指出,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中日关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