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落户上海 社媒惊现美军“泄密文件”

2023-04-10 07:55:25 来源: 同花顺Knews

  4月10日消息,上周五美股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今日正常开市。四个交易日下来,美股几乎收平,在美国经济衰退预期之下,市场交易情绪并不是特别高涨,尤其是3月非农数据公布后,5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又升温了。

  具体来看,3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略高于预期,创27个月最低,时薪同比涨幅为近两年最慢,均展现劳动力市场降温迹象,但失业率意外小幅下滑、接近历史低位,劳动参与率提升,均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坚韧。市场进一步押注美联储本轮紧缩周期还需加息一次,预计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从50%升至64%。

  美国银行认为,3月份的就业报告使美联储有望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劳动力市场正在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但仍然非常紧张。美国银行仍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这意味着最终利率将在5.0%-5.25%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来,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尤其是上个月美国有三家银行接连倒闭之后,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由此警惕一场全面的“信贷紧缩”有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而过去的一周,经济数据显示出火热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降温的初步迹象。投资者正在权衡,这到底是一个积极因素,会促使美联储决策者放弃进一步收紧政策;还是一个负面信号,可能预示美国经济的放缓幅度会大于此前预期。

  周末要闻方面,据新华社援引消息9日报道,在多家社交媒体近来出现的一批疑似美军秘密文件中,包含韩国政府高层讨论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内容,而这些信息来自美国情报部门对韩方的监听。

  另外,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日前共享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国会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詹姆斯.科默已悄悄向四家美国主要金融机构发出传票。美媒称,这是共和党领导的对拜登家族发起金融交易调查的一部分。

  企业方面,特斯拉9日下午,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特斯拉公司在现场签约。

  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行情回顾】

  上周标普500一周跌0.1%,纳斯达克综指跌1.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63%。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美军“泄密文件”爆新料韩国政府高层疑遭美国监听

  据新华社消息,近期在多家社交媒体近来出现的一批疑似美军秘密文件中,包含韩国政府高层讨论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内容,而这些信息来自美国情报部门对韩方的监听。

  针对上述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9日回应,韩方将就此事与美方沟通。

  近期,推特等多家社交媒体出现一批疑似美军秘密文件,涉及俄乌冲突中乌克兰方面兵力及武器配置、战场地图、俄乌双方伤亡情况等情报,甚至包括标有“绝密”的情报。各方对文件真假看法不一,美国司法部已宣布展开调查。

  报复来了?美国共和党人调查拜登!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消息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日前共享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国会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詹姆斯.科默已悄悄向四家美国主要金融机构发出传票。美媒称,这是共和党领导的对拜登家族发起金融交易调查的一部分。

  这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该委员会已向美国银行、国泰银行、摩根大通和汇丰银行四家主要金融机构等发出传票,要求提供相关财务记录。

  美国本土以外首个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落户上海

  9日下午,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特斯拉公司在现场签约。

  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京东将在今年发布新一代产业大模型

  4月8日召开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表示,针对真实的产业需求,京东将在今年发布新一代产业大模型,言犀是“京东版”ChatGPT,言犀大模型预训练参数达到千亿级,品类覆盖3000+,人工审核通过率95%+、生成文字30亿+。

  百度发打假声明:目前文心一言无官方App 已对苹果公司及相关开发者团队发起诉讼

  “百度AI”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目前文心一言没有任何官方App,在公司官宣前,凡是在App store和各种应用商店看到的“文心一言”App都是假的,凡是声称有“文心一言源代码”的都是骗子。公司已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苹果公司及相关开发者团队发起诉讼。

  美国投资者正增加对国际股市的投资 今年迄今已从美国股票基金撤出340亿美元

  美股长期表现不佳和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资产管理公司将投资组合多元化据报道,美国基金管理公司正加大对国际股市的投资。此前,利率上升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这些投资者正终结对美国股市长达10多年的投资主导地位。

  GPT-5不能停 吴恩达、LeCun直播回怼马斯克:汽车都还没发明 要什么安全带

  吴恩达、LeCun认为未来AI不太可能还是ChatGPT式的语言模型,无法对不存在的事物做安全规范。监管有必要,但不能以牺牲研究和创新为代价。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闻泰科技
  • 中文在线
  • 美亚柏科
  • 佰维存储
  • 浪潮信息
  • 奥飞娱乐
  • 西子洁能
  • 中电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