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亿元,美团最大规模股权激励留人!互联网大厂扎堆派红包

2023-04-18 15:45:3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近日,美团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首次公开发售后股份奖励计划的条款以受限制股份单位的形式向本集团若干雇员参与者授出约4604万股的奖励股份,按照每股股份130.9港元计算,总价值超60亿港元,换算成人民币约53亿元,算是美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股权激励。

  与大多数互联网大厂类似,美团对此次的股权激励设置了归属期,分别有6个月至12月以及12个月至48个月不等。美团方面表示,此次的股权激励行为是为了使承授人的利益与集团利益一致,并鼓励及留住承授人,为集团的长远发展及利润增长作出贡献。

  虽说去年不少互联网大厂都经历了一波裁员大潮,但在今年部分公司开始实行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稳军心。据悉,腾讯分别于4月13日和4月14日发布公告宣布增发966万股及961万股用于员工激励,累计增发1927万股,按照4月14日的收盘价计算,腾讯股权激励额度高达70亿港元。不过,公告中也说明了这股权激励的人数分别为不少于6000人和7400人,受惠员工的整体比例并不算高。

  东方甄选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宣布向154名合格参与者授出股份奖励3045.9万股。按东方甄选当天收盘价29港元计算,本次股份奖励总价值约8.83亿港元,约7.75亿元人民币,人均可获得市值487万港元的股票,额度远超大厂的人均额度。激励对象中,除了包括俞敏洪在内的三位高管,其余151名雇员可获得合计2535.9万股股份激励,价值7.4亿港元。

  3月28日,小米发布公告宣布奖励共计近1.9亿股份予4110名选定参与者,按收市价每股12港元计算,股权激励价值22.8亿港元,即人民币约20亿元。小米方面对授出奖励的理由与美团相似,表示使承授人的利益与集团的利益保持一致,以及表彰授权人所作的贡献,并为本集团的持续运营和发展吸引留住人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信息
  • 中科曙光
  • 剑桥科技
  • 工业富联
  • 慈文传媒
  • 拓维信息
  • 焦点科技
  • 朗特智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