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中信建投看好苹果MR发布及AI技术发展对VR、AR行业的带动

2023-05-24 08:06:13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5月23日,三大指数均跌超1%,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658亿。截至收盘,沪指跌1.52%,深成指跌1.03%,创业板指跌1.18%。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9.76亿元,创7个月最大净卖出额,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9.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0.73亿元。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601066)研报建议关注船舶企业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快速发展的AI技术对VR、AR行业的带动,中泰证券600918)坚定持续看好建筑“中特估”年度主线。

  【行业机会】

  中信建投:船舶市场新船订单轮动明显,关注船舶长期投资价值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本轮船舶周期上行的起因是外部因素(疫情、俄乌冲突等)的冲击使得下游航运公司经营情况大幅提升,带动上游船舶板块上涨,整体呈现船型轮动的特点。随着船舶逐步进入拆解周期,内部因素将会取代外部因素成为船舶行业制造上行的主要动力。持续上涨的船价对船舶企业有助于改善船舶企业的盈利能力,建议关注船舶企业长期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看好苹果MR发布及AI技术发展对VR、AR行业的带动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快速发展的AI技术,有望撬动VR/AR行业奇点,我们看到:1)SAM模型助VR/AR内容更好生成,也革新了VR/AR的交互体验;2)AI提升VR内容的制作效率,提升供给。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背景下,手机龙头公司苹果的第一代MR产品意义非凡,顶配的硬件参数和丰富兼容的内容生态,足见其对VR、AR市场的重视与投入程度。我们看好苹果MR发布,以及AI技术的快速发展,对VR、AR行业的带动。

  中泰证券:坚定持续看好建筑“中特估”年度主线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国资监管体制不断成熟,国企改革持续深化。我们认为,国企改革由来已久,并具有持续性和成长性,布局优化和公司治理仍是新一轮国企改革重点方向。在此背景下,对标新加坡“淡马锡模式”,低估绩优建筑央国企发展潜力和价值重估属性兼具。板块回调情形下,坚定持续看好建筑“中特估”年度主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西股份
  • 通力科技
  • 光迅科技
  • 跃岭股份
  • 科信技术
  • 江苏雷利
  • 超讯通信
  • 赛力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