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2023-06-05 05:39: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五粮液

  自信开放,稳健向好,股东大会反馈积极

  事件:5月26日上午,五粮液000858)股份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举行。

  大会整体呈现自信且开放的态度,公司在“三期叠加期”下显示强劲增长势能。

  会上,曾董事长做了精彩演讲,对发展成效、经营底气、战略目标和规划部署进行了具体阐释,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塑造“中国酒王”新形象。管理层正面回答投资者关切问题,展现出经营向好的自信和直面问题的开放姿态。

  2022年,五粮液实现了“两个7”和“两个1”,即营业收入739.7亿元,跨过700亿台阶;连续7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保持两位数稳健增长,行业唯一。同时,五粮液营业收入连续3年每年迈上一个百亿台阶;现金分红连续3年超过一百亿元。

  2022年,五粮液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通知》中,以82.3分位列白酒行业第一;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以3646.19亿元荣获“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

  产能上,坚持加强优质产能建设和提高五粮液名酒率两条腿走路,确保与高端白酒市场扩容相匹配,加快实施345高质量倍增工程,今年确保10万吨生态酿酒一期项目2万吨建成投窖。2022年五粮液名酒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特级酒产量达到2001年以来最好水平。

  产品上,公司将持续完善“1+3”产品矩阵,巩固提升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位带核心大单品,坚持经典五粮液的核心产略产品地位,牢固树立501五粮液价值标杆,加大高端个性化文化酒产品开发力度,着力提升五粮液.紫气东来、生肖系列酒、陈年五粮液的影响力。浓香公司将聚焦战略大单品打造,持续清理低质低效产品品牌,持续向中高价位聚焦、自营品牌聚焦、优势品牌聚焦。

  渠道上,公司将持续优化传统经销商结构,大力推进直营渠道建设,加强新兴创新渠道建设。强调提高传统渠道的精准投放,减少八代五粮液低质量投放,实现“三收缩三确保”,实现投放量与需求和能力的匹配,通过帮扶帮助经销商做优,提升优质经销商的收益,形成良性循环。推出终端形象店、五粮液专卖店、文化体验店、五粮液酒家的“三店一家”,专卖店要完成第五代建设,空白市场新增300家专卖店。

  作为高端白酒的头部品牌,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多重利好的“三期叠加期”,即宏观向好的发展窗口期、政策加码的战略机遇期、行业集中的结构红利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今年以来,五粮液动销保持强劲增长势能,为行业整体复苏提供表征。

  高端白酒市场持续向好,目标群体规模大且发展稳定,供需整体偏紧,具备扩容基础。1)我国拥有超过4亿人的全球规模最大、增长稳定的中等收入群体,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11万户,高端白酒需求持续增加;2)少喝酒、喝好酒的消费趋势出现;3)高端白酒整体偏紧,在白酒总产量中仍占比很小。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趋势和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不会改变,高端酒市场具备扩容基础。

  动销爆发式增长,恢复超预期,批价展望积极。五粮液动销从元春开始持续爆发式增长,据酒业家,全国26个营销大区第八代五粮液的销售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很多大区甚至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五一期间,公司线下销售基本是去年同期的1倍,线上销售基本是去年同期的1.5倍,均超出预期。五粮浓香元春创历史最高记录,五月旺季继续打破纪录,单日开平扫码最高超过10万瓶,创历史新高。公司副总经理刘洋表示,有信心通过多措施并举,很快实现顺价。

  针对消费场景和消费者需求挖潜,推广文化酒、高价值创意酒提高吨价水平。

  公司着力把1618五粮液打造为千元价格带第一宴席品牌,着力提升39度五粮液主销产区的市场份额,低度五粮液全国开展红包扫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春糖亮相的“紫气东来”即将推向市场,打造低度酒的“珠穆朗玛”;针对礼赠场景和收藏产品,公司将加快开发节庆定制产品,优化礼盒产品投放,做好文化酒开发和运营,高标准做好2023“五粮液家有老酒”全国巡展活动。

  投资建议:23年白酒行业将有望在拉经济、扩内需的工作定调,以及疫情防控结束后场景和需求回升的带动下迎来拐点,五粮液作为行业晴雨表有望顺势而为率先驶入快车道,并且乘势而上在动销、批价、产品结构等方面强化优化。公司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发展向好,新班子锐意进取,有效率、有信心,新一轮国企改革呼之欲出,看好五粮液改革潜力。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EPS为7.94、9.18、10.6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4x、18.5x、16.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消费修复不及预期;价格走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

  比亚迪

  5月销量亮眼创历史新高,腾势持续上量

  5月比亚迪002594)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同比高增109%。根据公司产销快报,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02万辆,同环比+109%/+1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0203辆,环比-31.2%,1-5月累计销量为100.26万辆,同比增长98%,1-5月累计出口约6.4万辆。5月产量为24.6万辆,同比+99%,环比+17.6%,1-5月累计产量为102.29万辆,同比增长48%。   纯电份额环比持平,腾势品牌持续上量。5月比亚迪插混乘用车销量为11.95万辆,同环比+96%/+14%,占比50%,同比-3pct,环比持平,1-5月累计销量50.7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03%;纯电乘用车销量为11.96万辆,同环比+124%/+15%,占比50%,同比+3pct,环比持平,1-5月累计销量48.86万辆,累计同比增长92%。王朝、海洋车型5月销22.81万辆,同比增长100%;腾势品牌5月销11005辆,环比增长5%。   23年新车型推出叠加出口贡献增量,预计总销量超300万辆,同增60%+。23Q1公司发布基于易四方技术的“仰望”品牌,年内有望推出海狮、腾势N7、宋PLUS改款等车型,预计2023年比亚迪将实现从十万元至百万元车型的全覆盖。此外,公司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比亚迪正式进入日本、墨西哥乘用车市场,同时纯电动大巴已正式进入印尼、毛里求斯等国,海外市场放量助力销量增长,我们预计2023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超300万辆,同增60%+,其中出口约20万辆。   电池装机量同比高增,23年出货预计翻番以上增长,储能贡献显著增量。根据比亚迪产销快报,2023年5月动力和储能电池装机11.49GWh,同环比+85%/+15%,1-5月累计装机48.4GWh,同比增长78%;受益于欧洲户储及全球大电站项目,预计23年公司电池产量超200gwh,同比翻倍以上增长,其中储能电池出货30-40gwh,同增150%+,贡献明显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销量持续高增,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84/361/452亿元,同增71%/27%/25%,对应PE26x/21x/16x,给予2023年35倍PE,目标价3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今世缘

  站在新的起点

  事业部改革持续推进,内部协同效率有望提升。公司实施分品牌事业部制,制定“分品提升、分区精耕”战略,挖掘三大品牌增长潜力,针对不同市场精细化运作。通过积极走访上市公司,持续优化分事业部运作方案,内部协同效率有望提升。

  苏酒市场广而优,省内仍具精耕潜力。江苏白酒市场大结构优,今世缘603369)与洋河在产品创新、结构升级等方面错位竞争,竞合发展逻辑成立。公司在苏北及南京市场表现强劲,后续价格带延伸及渠道深耕,省内仍有开拓空间。省内开系、淡雅基本盘扎实,目前V系高端化、渠道梳理已见成效,后续有望迅速放量贡献新增长点。

  省外发展战略调整,聚焦区域与品牌。公司前期因产品选择不准省外推广不畅,目前明确聚焦国缘品牌,具体来看,600元价格带成长性高,公司构建V3长三角一体化;四开省内表现扎实且渠道推力强,进行周边化推广。同时确立10个重点板块市场,辐射带动周边市场。

  短期以价放量货折比例高,行业回暖利润弹性有望释放。疫情期间酒企多通过提高货折比例、加大费用投入抢占市场。一季度公司通过加大货折和费用投入方式以价换量,促进终端动销。针对确定性强的宴席市场加大投入,通过冠名演唱会、开展节日活动提升品牌认知。后续随着国缘V系、开系从培育期步入产品放量期,行业整体回暖后,宴席回补确定性强、消费需求提升,利润弹性亦将逐步释放。

  投资建议:高端化层面,V3完成导入期,新推六开占位800元价格带,高端化初见成效,后续高增可期。省外扩张层面,公司多层面积极尝试,有望与四开、对开形成协同发展。2023年公司收入目标锁定百亿、利润率随货折降低弹性可期,持续推荐。我们预计公司2023年-202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8%、26%、26%,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27%、25%、20%,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83元,相当于2024年26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竞争格局恶化,核心假设不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金科股份
  • 万方发展
  • 亚联发展
  • 山水比德
  • 太平洋
  • 锦和商管
  • 汇金股份
  • 鸿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