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启动新一轮组织升级 将成立四大事业部

2023-06-19 13:07:2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19日,阅文集团CEO侯晓楠发布全员内部信启动新一轮组织升级,并表示公司的中长期业务蓝图,是升级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赋能原创的多模态多品类内容大平台,构建新的IP上下游一体化生态体系。围绕这一战略目标,阅文集团将成立“四大事业部”。四大事业部的定位分别为:内容生态平台事业部、影视事业部、智能与平台研发事业部以及企业发展事业部。

  其中,内容生态平台事业部负责深度融合原创内容与各平台。以内容与平台双向驱动,为阅文IP孵化与生态链提效提供新动力300152)。同时,运用AIGC技术,深耕文字、有声、漫画、动画、衍生品等内容生态及IP产业链,建设多模态的IP体验和消费平台。

  影视事业部持续融合新丽传媒与阅文集团,以新丽传媒为影视主阵地,阅文影视聚焦阅文IP开发,共同发展精品化影视业务,持续产出“多品类、系列化”的爆款影视作品,提升IP知名度与影响力。

  智能与平台研发事业部负责AI大模型等核心技术攻坚,并持续将技术储备转化为AIGC赋能内容创作生态的场景应用。

  企业发展事业部构建IP与内容决策委员会、投资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办公室,统筹IP开发与运营的内外部协同机制,完善游戏和影视、线下等授权体系。

  侯晓楠表示,此次升级的核心,是积极拥抱AIGC为代表的新技术浪潮,推动IP孵化和生态链的提效增速。侯晓楠提到,为了推动业务蓝图落地,阅文需要完成一系列重要的基础建设,包括打通内容与产品,实现平台融合;建设AIGC等关键技术能力;推动IP多级开发的紧密协同等。

  第一是贯通“多模态内容—大产品平台”运营链,完成内容与平台双驱升级。第二是实现阅文与新丽的“IP+影视”业务与组织双融合。第三是以技术为驱动,积极拥抱AI浪潮。目前阅文正在积极探索AI在辅助内容创作、IP孵化和IP多模态开发与体验等全产业链的应用场景。第四是打造IP一体化生态,建立IP大脑并推动IP多级开发紧密协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天风证券
  • 国创高新
  • 天晟新材
  • 威士顿
  • 水羊股份
  • 信达证券
  • 龙泉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