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巴菲特增持日本五大商社 空客赢得航空史上最大订单

2023-06-20 07:52:44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因6月节休市一日。欧股普跌,泛欧股指跌1%,创本月内最大日跌幅,欧洲央行诸多官员继续放鹰,支持欧央行继续提高利率。

  本周鲍威尔即将“背靠背”前往国会山出席听证会,市场料其将发表鹰派证词,美股指期货小幅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市场在盛传一条新闻:“美股美元重回加息前水平,美联储白加了?”

  以美股为例,去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前一日,标普500指数收于4262.5点,而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五连涨,不仅收复加息期间的全部失地,还较加息前高出3.4%

  通常而言,美联储收紧流动性将导致大盘回调。利率上行增加借贷成本、侵蚀公司利率、抑制经济增长,令债券和银行存款更具吸引力,促使投资者远离股票。在加息初期,美股遭遇剧烈抛售并落入熊市。

  不过去年10月至今,标普500指数重返上升通道,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盈利持续超出预期,另一方面受惠于科技板块强势反弹。总体来看,企业微观因素主导了美股表现,与宏观上的利率走势关系不大。

  不过,由于美股年内涨势主要由几只权重较大的科技巨头贡献,仅看指数表现“具有较大欺骗性”。

  往前看,美联储极有可能重拾加息,而且考虑到美联储紧缩政策有滞后性,对经济的副作用会延续较长时间,市场参与者仍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不能掉以轻心。

  企业方面,伯克希尔周一发布公告,把在日本五大商社的平均持股比例提高到了8.5%以上,对巴菲特青睐的这些股票加大押注。

  该公司目前持有伊藤忠商事、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这五大商社的股权。董事长巴菲特4月时曾说,将增持这些日本商社的股份,助推这些公司的股价升至历史新高。而日股大盘连创新高,也助推了这些企业的上攻势头。

  虽然巴菲特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但其进一步增持,表明其继续看好日股前景。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日本提供了全球最佳通胀对冲工具之一,而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叠加美联储的暂停加息都将对日股形成支撑。

  此外,空客公司获得了航空史上最大的飞机采购订单,将向印度靛蓝航空(IndiGo)出售500架A320neo窄体喷气式飞机。在全球航空业复苏之际,除了已经宣布的订单外,还有多达2000架飞机的订单可供争夺,航空公司正试图填补疫情期间飞行活动急剧下降留下的空白。

  【隔夜美股】

  因六月节休市。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71%,报758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01%,报731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96%,报16201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34美元,跌0.8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13美元,跌0.6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4.80元,涨0.7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00%,报每克450.8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12%,报每千克5622.00元。

  【隔夜要闻】

  欧洲央行诸多官员继续放鹰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表示,欧洲央行需要继续提高利率;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认为,7月份再次加息似乎是合适的,9月份再看情况;欧洲央行管委Simkus说利率毫无疑问将在7月份上调;欧洲央行管委卡兹米尔支持7月加息,表示9月加息仍然是一个可能的选择;欧洲央行管委斯图纳拉斯表示可能在2023年结束加息。

  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创近一年新高 单家庭房屋建筑的底部正在形成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6月体现美国房屋建筑商情绪的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指数升至55,创11个月新高,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体现了成屋供应有限继续激发买家对新屋的兴趣。该指数已连续六个月上涨。

  俄罗斯炼油厂将原油加工量提高到9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下游企业的设备维护季节即将结束,俄罗斯炼油厂将原油加工量提高到9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内,俄罗斯炼油设施每天加工549万桶原油。历史数据显示,这比前一周增加了近19.4万桶/日,是俄罗斯4月下半月以来的最高加工率。

  硅谷银行外国客户遭遇“双向挤压”窘境:存款没了 贷款还要照付

  在硅谷银行被第一公民银行收购之后,硅谷银行的很多外国客户,主要是亚洲客户陷入困境:他们的存款被美国监管方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扣押,但他们尚未偿还的贷款依然要还给第一公民银行。如今,尽管第一公民银行宽限了贷款的还款期限,但失去了存款、依然要偿还贷款的这些海外客户在陷入“双向挤压”的窘境。

  日本时隔三十年终于涨薪 但还是跑输通胀

  智库东京商科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所有大型日企都提高了工资,大型工会成员的工资上涨了4%,创下30年来的最高涨幅纪录。不过,工资追不上物价的窘境目前并未得到真正改变。4月日本名义人均现金工资仅同比增长1%,而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实际工资收入同比下降3%,为连续13个月同比负增长。

  【公司新闻】

  腾讯云公布行业大模型研究进展

  腾讯大模型,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规格、不同参数的模型服务,让客户用轻量的投入提升特定任务的效果。已为金融传媒文旅政务工业等十大行业提供了超过50个解决方案。

  航空业迎来历史性大单!印度靛蓝航空采购500架空客飞机

  当地时间周一,空客公司获得了航空史上最大的飞机采购订单,将向印度靛蓝航空(IndiGo)出售500架A320neo窄体喷气式飞机。当天,两家公司的高管在巴黎航展上宣布了这笔巨额交易。在全球航空业复苏之际,除了已经宣布的订单外,还有多达2000架飞机的订单可供争夺,航空公司正试图填补疫情期间飞行活动急剧下降留下的空白。

  巴菲特“没赚够” 又增持了日本五大商社

  6月19日周一,日本股市收盘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将其在日本五大商社的平均持股比例提高至8.5%以上。许多投资者认为,日股持续刷新三十三年新高,是被低估、但有高分红且正改革治理能力的日本上市公司所推动的结果。

  4天3笔重大投资 英特尔官宣增加德国芯片厂投资

  英特尔周一宣布,将在德国马格德堡建设两座芯片厂,整体投资规模将超过300亿欧元,其中德国政府同意提供近100亿欧元的补贴。这也是英特尔上周五宣布46亿美元波兰工厂,以及上周日以色列政府宣布该公司将投资250亿美元建设新厂后的最新动作。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是科技
  • 银信科技
  • 亨通光电
  • 国华网安
  • 人民网
  • 满坤科技
  • 工业富联
  • 中孚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