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浙江永强全年净利2.17亿 同比增长73.21%

2023-04-09 18:03:3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4月9日,浙江永强002489)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82.19亿元,同比增长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73.21%。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19亿元,同比增长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73.2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40.62%;基本每股收益0.10元,同比增长66.6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3.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5.35亿元;股本21.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62元,同比增长0.62%。

(二)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变动情况的说明 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均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因公司接单价有所上涨、原材料价格下降、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太阳伞召回索赔等影响,主营业务毛利额同比增加2.71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3.11%。

2、公司为了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并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对公司原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进行调整,由于该项会计估计调整影响本报告期净利润增加1.12亿元。

3、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的增长导致运费、广告宣传费、仓储租赁费及平台佣金等费用增加;另由于海外库存增加导致仓储管理费及使用权资产折旧增加,致使销售费用较上期有所上升。

4、欧美地区通胀高企,在国内外市场全线萎缩下,致使2022年度产生部分订单取消及跨境电商销售滞销而产生部分库存。本报告期末公司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本报告期净利润减少2.04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荣盛发展
  • 东方园林
  • 中央商场
  • 星光股份
  • 金科股份
  • 万方发展
  • 中南建设
  • 黑芝麻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