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携手中国红基会设立公益基金 未来10年将投入1亿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2023-04-01 01:01:13 来源: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项目正式启动,该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阿斯利康中国共同发起,将在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及赈济救灾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规划,阿斯利康将在未来10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累计投入1亿元助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

  共设公益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以企业及社会组织等为代表的社会力量协同发力,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升级、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以及乡村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3月27日,随着阿斯利康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出首笔1000万元资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把“以患者为中心”作为责任根基,从自身健康优势资源出发,充分调动诊疗生态圈的各方力量,锚定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和基础设施帮扶,探索并推动支持更多公益项目,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支持健康中国行动。

  签约仪式现场,阿斯利康宣布,未来每年投入人民币1000万元、10年累计投入人民币1亿元助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其中,首期项目捐赠3000万元,分3年实施完毕。双方通过共同设立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健康帮扶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乡村医疗卫生在乡村振兴中起到关键作用,而“惠民生,强基层”一直是阿斯利康不变的初心。

  长期以来,阿斯利康通过积极参与支持“健康中国行”“医路同行”“医路相伴”等几大公益项目,联动行业专家,通过开展义诊、查房、疾病筛查、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乡村基层医生提高业务水平,助力乡村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整体服务能力,为乡村基层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发展蓄势赋能。

  去年捐赠药品价值超2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阿斯利康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公司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华投资超过7.5亿美元,以实现“开拓创新,造福病患,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这一宏伟愿景。

  近年来,阿斯利康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落地系列公益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满足乡村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阿斯利康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累计捐赠款物超过2亿元,先后开展“心拯救.心梗患者急救一包药”、哮喘患者关爱、“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等公益项目,近千万名患者及家庭受益。

  据阿斯利康发布的2023企业社会责任年报显示,过去一年来,阿斯利康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共建共享互利平台,多个方向持续发力,践行“植根中国,造福中国”的承诺。2022年,阿斯利康参与支持由公益伙伴发起的患者援助、患者关爱、公益筛查等项目,全年捐赠药品价值达23.02亿元人民币、惠及患者7.2万人次。截至2022年12月底,阿斯利康药品援助项目累计惠及患者378.1万人次,帮助他们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疗。

  此外,阿斯利康还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阿斯利康全球“青少年健康计划”项目2013年被引入中国,通过组织员工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健康公益课程,助力各地青少年提升健康意识,帮助他们打造更健康的体魄和未来。截至2022年12月,该项目在全国32个城市全面铺开,完成活动220场,3313人次志愿者贡献了12821个志愿服务小时,直接受益人数达19503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昆仑万维
  • 捷成股份
  • 四川长虹
  • 世纪华通
  • 博俊科技
  • 卫宁健康
  • 露笑科技
  • 三江购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