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中国资产 海外资管巨头集体出手

2023-07-27 05:38:46 来源:

  多家海外资管巨头近期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今年6月,部分中国股票获得大手笔加仓,其中包括腾讯控股、百度、京东、拼多多等多家互联网龙头,以及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600036)、宁德时代300750)等行业龙头。

  近日,多家外资巨头旗下亚洲或中国股票基金披露了截至6月底的持仓数据。数据显示,不少前期经历大幅调整的中国股票获得明显加仓。

  以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摩根基金-中国基金”为例,截至6月底,该基金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美团、阿里巴巴、网易、京东、中国平安601318)、拼多多、招商银行和百度。相较于5月底,基金对百度加仓幅度达100%,对京东、拼多多、美团和腾讯控股的加仓幅度分别为11%、9.02%、8.31%和3.69%,对招商银行的加仓幅度为4.63%。

  摩根士丹利旗下亚洲机会基金也对部分互联网股票显著加仓。今年6月,亚洲机会基金对美团和腾讯控股的加仓幅度分别为13.34%、20.83%;对贵州茅台的加仓幅度为8.6%。截至6月底,施罗德投资旗下1只旗舰基金则对宁德时代大幅加仓13.97%。同期,首域盈信的旗舰中国基金——中国增长基金增持招商银行、蒙牛集团、安踏、迈瑞医疗300760)和汇川技术300124)的幅度分别为3.65%、2.41%、2.99%、6.85%和3.81%;欧洲巨头安本投资旗下的1只中国股票基金则对爱尔眼科300015)大手笔加仓57.06%。

  多家外资巨头认为,中国股票已迎来较好的配置时点。“今年二季度,中国股市虽然波动较大,但仍是我们相对偏好的权益市场。从长远来看,支持性的政策环境仍然对A股构成积极推动。”施罗德基金拟任投资经理周匀称。

  摩根士丹利基金表示,美联储有望结束加息周期,流动性有望趋于宽松,政策面更加积极友好,A股具备估值扩张基础。

  “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且显著低于海外市场。我们判断后续投资机会更多来自符合现代化产业体系下的科技和高端制造板块,以及业绩稳健且具备估值优势的医药和消费板块。”摩根士丹利基金称。

  贝莱德基金首席投资官陆文杰表示,伴随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中国企业实现两位数盈利增长的趋势较为明确。同时,经历了2021年以来的充分调整后,不少板块的估值已经很具吸引力。对比其他主要经济体,盈利增速高叠加估值较低,使得中国资产具备相对优势和吸引力,贝莱德智库也在年中展望中给出了“超配”的评级。

  “下半年与经济复苏主题相关的泛消费资产,例如食品饮料、耐用品、消费电子、互联网等领域的机会有望逐步显现,我们看重其高性价比的投资机会,认为这类资产可以考虑底部布局。”陆文杰称。

  富达基金投资经理张笑牧表示,下半年看好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数字化,基本面和估值都具备吸引力的港股、高端制造领域中的部分机会以及绿色能源科技等领域。

  “我们依然看好消费板块的中长期表现,因为消费作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重要性并未改变。此外,从策略上看好工业、半导体和其他高端制造等领域。”富达基金投资经理盛楠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龙泉股份
  • 水羊股份
  • 国创高新
  • 威士顿
  • 森赫股份
  • 金科股份
  • 国芳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