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华尔街出手“救市” 微软将GPT-4技术植入Office

2023-03-17 07:47:11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股低开高走全线大涨,三大指数均涨超1%,纳指涨逾2%;11家华尔街大行联手救助第一共和银行,提振市场情绪;微软官宣将把GPT-4技术植入Office软件;欧洲央行加息50基点,但未提供5月利率指引。

  当地时间周四,欧美银行危机还在发酵,但这次对于市场而言是好消息。据报道,华尔街11家投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等,联合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300亿美元,以阻止当前银行业动荡的局面。市场将其视为是对第一共和银行的拯救,但更像是整个银行业的“自救”。

  市场得以提振,美股低开高走,纳指涨超2%创四周新高,标普和道指涨超1%,纳指和标普创两月最大涨幅。地区银行反弹,早盘跌近4%的地区银行ETF一度涨超4%。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共和银行盘后再度转跌,跌幅近20%。

  对于华尔街的“自救行为”,美国财长耶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银行们对第一共和银行的存款支持,证明了银行体系的韧性。美联储随时准备向符合条件的机构提供流动性。此举表明,美国势将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普遍的看法是地区银行很糟糕,但事实并非如此。已经有一些地区银行出现了问题,可能还会有一些,但其不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问题,正在考虑增持地区银行股,原因是这些银行目前的估值较低,股息收益率颇具吸引力。

  当然在目前整个局面尚未完全稳定下来的情况下,谨慎参与市场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隔夜欧央行再度加息50基点,无惧瑞信危机,欧央行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正在密切关注当前的市场紧张局势,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反应,以维护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这表明,央行认为当前的风险依然处于可以掌控的局面,但值得注意的是欧央行并未给出下次利率指引。

  其他消息方面,科技巨头微软在其官网宣布,公司正在将其人工智能(AI)技术植入到办公软件中,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根据官网上公布的演示视频,Copilot可以在微软的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中使用,包括大名鼎鼎的Word、PowerPoint、Excel等。

  视频显示,在Word中,Copilot可以帮助用户扫描文档,快速提取有用的信息,节省采编、写作的时间;在Excel中,它可以帮助用户分析数据的趋势,在表格中突出显示关键的数据;另外它还可以在PowerPoint中根据用户需求快速生成幻灯片。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88%,百度涨3.80%,网易涨2.00%,腾讯音乐涨4.12%,拼多多涨3.63%。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87%,亚马逊涨3.99%,谷歌A涨4.38%,奈飞涨2.06%。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8.28美元,涨0.9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71美元,涨1.3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98.90元,涨0.1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21%,报每克430.64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1.61%,报每千克4996.00元。

  【隔夜要闻】

  华尔街出手救助第一共和银行 11家大行联合注资300亿美元

  共11家美国的大银行发布联合声明,称合计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300亿美元的无保险存款,其中,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各自存入50亿美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各存入25亿美元,纽约梅隆银行、PNC银行、道富银行、Truist和美国合众银行各存入10亿美元。声明称,注资反映了他们对第一共和银行和各种规模银行信心,区域银行和中小银行对金融体系的健康和运作至关重要。

  美联储和财政部:救助第一共和显示美国银行体系韧性 随时准备提供流动性

  美国政府做出相关表态后,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重燃,当前市场预计有超过八成的概率美联储会在下周加息25个基点。而在周三,市场一度预测美联储3月暂停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

  欧洲央行加息50基点 但未提供5月利率指引

  欧洲央行不惧银行业危机,继续加息。欧央行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正在密切关注当前的市场紧张局势,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反应,以维护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

  拉加德重申核心通胀过高和工资压力增强是坚持大幅加息的理由,但也强调将密切监控“非常严重”的金融市场紧张局势,如果出现流动性危机,短期内将发挥创造性设计新工具应对。她坦言,目前无法确定利率路径到底是什么。

  美国为硅谷银行“兜底” 令欧洲监管不满

  欧洲监管机构批评美国当局,称其在处理硅谷银行事件时“无能”。欧洲监管者担心,像美国这样无限制、普遍的支持措施,可能会鼓励金融机构过度冒险,甚至“绑架”货币政策。

  【公司新闻】

  宁德时代赴瑞士上市或被推迟 原计划募资至少50亿美元

  因监管机构对其进行大规模GDR发行表示担忧,宁德时代300750)GDR上市计划受阻。澎湃新闻援外媒称,宁德时代原本预计将在1月底前获得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但现在看来,这一过程比预期的要长。

  微软官宣将把聊天机器人技术植入Office办公软件

  当地时间周四(3月16日),科技巨头微软在其官网宣布,公司正在将其人工智能(AI)技术植入到办公软件中,该功能名为“Microsoft 365 Copilot”。根据官网上公布的演示视频,Copilot可以在微软的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中使用,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等。

  据官网介绍,研究人员改进了大语言模型(LLM)的能力,使其能更好地理解和回应用户输入的文本,这也是Copilot将成为全新工作方式的主要原因,它比“将ChatGPT嵌入Microsoft 365”表现得更强大。

  瑞银和瑞信据悉都反对将两者强行合并的想法

  知情人士透露,瑞银集团和瑞信集团反对将它们强行合并的想法,尽管这是政府的考虑选项之一。瑞银更希望侧重于其自身独立的财富管理战略,不愿意承担与瑞信相关的风险。而瑞信在获得央行的流动性支持后,希望争取更多时间来实施转型计划。消息人士称,鉴于合并交易存在重大障碍和业务重叠,瑞银和瑞信都认为合并可能属于逼不得已才会使用的最后手段。

  美国FDA专家小组正式批准辉瑞新冠药物Paxlovid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顾问委员会以16比1的票数正式批准了辉瑞公司新冠药物Paxlovid的使用。该药品将被授权用于有发展为重症新冠风险的患者。

  Meta开始实施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 招聘和人力资源部门将首当其冲

  据知情人士透露,社交媒体巨头Meta Platforms已开始实施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的裁员计划,将从招聘和人力资源部门裁员1500名员工开始。周四上午,扎克伯格在与高管的电话会议上向员工解释了第一波裁员计划。他周四晚些时候也将向员工发表讲话。此前在3月14日,扎克伯格宣布,Meta计划裁员约1万名员工,并削减5000个空缺职位。去年11月,该公司裁员1.1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3%。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北方国际
  • 蓝色光标
  • 中润资源
  • 万辰生物
  • 久远银海
  • 光云科技
  • 三维通信
  • 上海贝岭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