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末季调CPI同比上升6.00% 符合预期

2023-03-14 20:30:3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国2月末季调CPI同比上升6.00%,已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为2021年9月以来新低;预期6.00%,前值6.40%。2月末季调核心CPI同比上升5.50%,已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为2021年12月来新低;预期5.50%,前值5.60%。

  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稳步上升

  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因租房成本居高不下,但在两家地区性银行破产后,通胀上升是否足以促使美联储下周再次升息,经济学家意见不一。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继1月升至0.5%后,2月放缓至0.4%,这使得2月份CPI同比涨幅降至6.0%,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年度涨幅。这份报告发布之际,正值美国两家银行倒闭引发金融市场动荡。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尽管金融市场周二仍预期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但对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促使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暂停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

  食品指数环比上升0.4%,家庭食品指数上升0.3%。能源指数当月下降0.6%,天然气和燃料油指数均下降。

  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所有项目的指数2月份上升0.5%,1月份上升0.4%。2月份增加的类别包括住所、娱乐、家居装饰和运营,以及机票。二手汽车和卡车指数以及医疗保健指数都在当月下降。

  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所有项目指数增长了6.0%;这是自截至2021年9月期间以来最小的12个月增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所有项目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上涨5.5%,为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小12个月涨幅。

  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能源指数增长了5.2%,食品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

  CPI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下挫后直线拉升,三大股指期货涨幅均扩大至1%。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75.3个基点。美联储利率掉期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稳定在80%左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工业富联
  • 宣亚国际
  • 拓维信息
  • 中际旭创
  • 中富通
  • 联络互动
  • 鸿博股份
  • 盛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