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创始人赵鹏创新招聘模式,持续被资本市场青睐

2023-03-17 13:07:52 来源: 同壁财经

  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新时代10年,我国民营经济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巨大潜力,民营企业在稳增长、促创新、保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企业做强做优,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完善,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的民企直接融资提供了基础。作为人力资源领域科技企业的佼佼者,BOSS直聘于2022年12月22日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成为同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线上招聘企业。

  在资本市场被青睐,BOSS直聘依靠的是自身真本事。根据去年BOSS直聘香港招股书,截至2022年9月30日,BOSS直聘累计服务认证求职者1.132亿人、认证企业960万家。在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去除股权激励费用,2021年BOSS直聘获得经调整净利润8.53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这一指标达到7.40亿元,BOSS直聘实现上市以来连续6个季度在经调整净利润层面盈利,展现出稳定的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

  不同于传统招聘平台的简历搜索模式,BOSS直聘通过“移动+直聊+智能匹配”的模式,以移动互联即时通讯属性实现直聊、双向交互沟通,以算法技术实现智能匹配,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高效的匹配效率与降低了B、C两端求职与招聘成本,快速崛起为线上招聘龙头企业。

  虽然受到大环境影响,但在过去的三年里,作为行业龙头的BOSS直聘,依然展现了稳定的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

  持续的用户增长离不开BOSS直聘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2020-2021年,研发费用分别为5.13亿元、8.22亿元,同比增长58%与60%;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8.89亿元,同比持续增长; 截至2022年6月30日,BOSS直聘拥有研发人员近1400人。

  不断迭代的技术研发带来了匹配效率的提升,2022年上半年,BOSS直聘“有效转化率”为40%,相当于BOSS直聘的系统给B端企业用户推荐的求职者中,有40%被企业“相中”并实现直聊。

  创新的商业模式、强大的技术实力、良好的用户体验与较高的匹配效率,实现BOSS直聘良好的业绩。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也表示要与更多员工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而BOSS直聘近期财报数据中,相关费用的增加,也主要源于对重要员工开展的股权激励计划。

  灼识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模(按收入计)约为6000亿元,预计2026年将超1.4万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6.4%。从行业长期发展的角度看,中国人力资源行业仍然蕴含广阔的发展潜力。

  市场观察人士普遍认为BOSS直聘面临广阔的政策和市场前景,未来可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