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产发启动赴港上市 京东美股开盘涨逾6%

2023-03-30 22:11:3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杨清清 北京报道

  3月30日晚间消息,京东集团(JD.O;09618.HK)发布公告称,京东产发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以申请京东产发股份于港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京东集团称,将以推动京东产发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方式进行京东产发分拆,且目前港交所已确认京东集团可进行拟议的分拆动作。分拆完成后,京东集团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产发50%以上的股权,由此京东产发仍将成为京东集团的子公司。

  不过,包括全球发售的规模和架构、集团于京东产发股权比例的减幅等有关拟议分拆的详情,京东集团方面称尚未落实。

  京东产发于2012年1月注册成立,截至3月30日,京东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产发已发行股份总额约74.96%。

  作为现代化基础设施开发及管理平台,京东产发主要包括物流园区、产业园区等业务。京东产发提供定制化、全面且智能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并将其客户群拓展至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制造、零售等新经济产业。

  公开信息显示,京东产发成立至今共计融资两轮。2021年3月10日,京东产发与联席领投的投资人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和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及其他投资人签订不可赎回A轮优先股融资的最终协议,交易融资总额预计约为7亿美元。2022年3月28日,京东产发再获华平投资、高瓴资本及另一家全球领先投资机构共计8亿美元的B轮融资。

  受此消息影响,京东美股开盘涨逾6%。

  不过,京东集团同时提示,拟议分拆仍需获得港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京东产发股份上市及买卖、完成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京东产发股份上市及发售相关备案、董事会及京东产发董事会及股东做出最终决定后方可作实。

  目前,京东集团旗下已孕育包括京东物流、京东健康、达达等上市公司。如今,京东产发自独立融资至递交上市申请共历时两年,也意味着京东系或将再收获一家上市企业。

  与此同时,近日,京东集团旗下从事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业务的子集团——京东工业宣布完成B系列优先股交易,总额3亿美元。种种迹象,意味着京东孵化独角兽的脚步仍在继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苏能股份
  • 立昂微
  • 中国长城
  • 荣盛石化
  • 致远新能
  • 四川长虹
  • 联特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